《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

2020-03-25 13:09:23

相信在《复联3》中最为让人意外扼腕的便是灭霸响指后英雄们的离世,在这场灾变之后,幸存的英雄如何重拾信心,如何扭转乾坤迎来一个“圆满”的结局是最为让人期待的,而罗素兄弟则正是借观众的期待,将这部电影的焦点更为聚焦在了幸存英雄们的人物心理刻画上,他们在历经灾变后的成长,他们如何回归平凡的生活,他们如何找到真正的自我,成为了电影以情入胜的所在。

面对已成定局的事实,要想逆转乾坤的唯一方式其实也就是穿越时空,而《复联4》的出彩之处则就在于将这一过程赋予了辞喻横生的形态。伴随着时空的穿越,那些曾经熟悉的经典场景又一次再现在了观众的面前,十一年,二十二部电影所凝聚的回忆,或许会使这样一部作品对路人显得并没有那么友好,但不断挖坑的漫威在这部电影中确给予了漫威影迷以一个最好的交代。

就观感来说,《复联4》是一部让人笑中带泪的作品,相比于《复联3》,《复联4》虽然在节奏上更为欢快明了,可谁都知道,在这欢快节奏下所暗藏的是终局的别离,是英雄以逝的悲情,《复联4》真正堪为佳作的经典之处也就在于此,用欢乐反衬悲伤,在离别中诠释内核。诚然很多人为《复联4》买单的理由是好莱坞无可挑剔的特效,但从《复联3》到《复联4》,《复联》在悄然间早已不再是一部简单的爆米花电影。

《复联4》所布的点其实很多,从女权到正义,从使命到责任,但支撑起这部电影最为深邃的内核,是英雄对自我的认知,在《复联4》里钢铁侠成为了一个真正的“英雄”,绿巨人懂得了该如何去平衡自己的力量,美国队长终于完成了昔日许下的诺言,电影最后的胜利不只是战胜反派的胜利,更是被世人称为英雄的他们,每个人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最为真实的自己,什么才是自己前行的方向。

爱玩彩蛋的漫威,在《复联4》的结局处却再没有了彩蛋,但这仍旧是一部值得看到最后一刻的电影,十一年的时间漫威给了无数平凡人一个英雄梦,而在这段梦的终点,漫威也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无悔于自己的梦想,成为最为真实的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