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王:斗兽争霸》:一部平民英雄的电影

2020-03-24 16:47:59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电影是《亚瑟王:斗兽争霸》,这是一部平民英雄的电影,但其实男主角流着百分之百皇室的血统(非剧透,正片开头就能知道了),因为一场叛变导致流落街头的“亚瑟”被平民抚养长大,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也不知道自己被赋予极大使命的他,直到某天“王者之剑”的再度问世,他的命运再次被改变。

剧情方面,其实相当浅显易懂,直白地来说大概就是一部要抢回王位的故事,看起来其实再普通不过,但是,我要说的是,导演的叙事能力相当不凡,步调快到吓死人,而且是那种连给你喘一口气的时间都没有的程度,观众既要一边补脑又要一边接收新的资讯,能把看似简单平常的内容拍的风生水起,《亚瑟王:斗兽争霸》玩出了非常不一样的火花。但是这么做,其实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为不一定是每个人都能习惯这种拍摄风格,所以就会出现“挑观众”的问题,毕竟要一个平时都看文学经典作品的观众突然去看《亚瑟王:斗兽争霸》,就有如平时只敢搭摩天轮的朋友,坐上云霄飞车一样,可能会一时无法接受。

而能够做到如此出其不意的的导演,我想除了盖瑞奇(Guy Ritchie)以外,很少有导演能达到了。所以光是看导演说故事,《亚瑟王:斗兽争霸》就已经是非常有意思的作品,至少千真万确的是我很喜欢,如果你也很喜欢看步调迅速敏捷的电影,我一定大力推荐,但如果怕跟不上脚步的朋友,建议多加三思,当然当作一种挑战也是没问题的。

如果整部电影的可看之处只在于导演的叙事风格,相信也不会吸引到一大票观众入场,所以我要说第二项特色,不会错绝对是片中满满的“盖式魔法”相当吸睛且令人感到震撼,还记得有多久没有在电影中获得魔法的洗礼了吗?大概是继《哈利波特》系列和《神奇动物在哪里》后,《亚瑟王:斗兽争霸》又再一次地闯出新的魔法世界观,片中使用魔法的方式非常简单,不用挥舞魔仗,一个眼神加咒语有如念力般,霸气又拥有极大的毁灭能力,场面不只大还非常震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