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奇缘》:沁人心脾的温馨故事

2020-03-24 13:36:01

在《雪人奇缘》中,其一场冒险旅程的展开或许稍显套路,但那美轮美奂的东方风貌、不拘泥于一隅的天马行空,俨然赋予了一个童话以足够的童真,令人在友情、爱与家庭的情愫中揽得一份沁人心脾的温馨。

同《ET》、《驯龙高手》、《超能特战队》等类型电影一样,《雪人奇缘》实质在剧情上并没有任何新颖的突破,跨越种族的友情,无能羸弱的反派,其故事是简单而又直白的。三个善良的中国小孩帮助雪人重返珠穆拉玛的回家路是电影的主线,而在这段回家路上,面对一脸萌态,拥有神秘自然力量的雪人大毛,叛逆的女主小艺和她的伙伴们在大毛的陪伴下完成的成长,则是电影缔结的内核。

电影剧情虽然并不出众,但在如何让老套的剧情焕发光彩这一问题上,《雪人奇缘》却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在电影里从山清水秀的千岛湖到苍翠欲滴的黄山,从蔚为壮观的乐山大佛到高耸入云的珠穆拉玛,宛若身临其境的动画特效,使电影足以让人感受到中国千里山河的地大物博之美,鲜有一部外国动画电影能带来如《雪人奇缘》这般美轮美奂的东方人文风貌。如若说风景只是电影的加分项,那么咋看其貌不扬的雪人大毛则是梦工厂去支撑起这部电影的童真所在,在电影中大毛不仅能用蒲公英做成热气球,它一根填补在小提琴上的毛发,也能使一座山绽放鲜花,而电影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便是整片的油菜花田变成了花的海浪,正是这些足够天马行空的奇想,使电影成功触动了我的童真之心。

当一部电影如果能用足够的梦幻奇想给人以童真之乐,那么其实再去反看电影中为数不少的反常识之笔,并不会觉得突兀,毕竟《雪人奇缘》它就是一个童话,在这个童话中我们不该被桎梏在现实的成人世界里,而是用一颗童心去发现梦工厂在不经意处留下的欢乐,并在这段大毛与小艺互相救赎的旅程去感受爱的力量,去发现生而为人,我们其实都拥有着如电影中小艺那般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

童真与低幼其实只有一线之隔,而梦工厂却每一次都能拿捏好这分寸,虽然《雪人奇缘》的故事不够精彩,但它的制作,它的梦幻,它所饱含的温情,仍旧足以让人在这雪的奇缘中重拾童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