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战队》:引发回忆的电影

2020-03-24 16:34:48

《超凡战队》改编自22年前引入国内的美国特摄剧《恐龙战队》,说到这版电视剧我们得先将时间调回1993年。当年《侏罗纪公园》在全世界掀起了恐龙热,日本的东映公司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于是推出了以恐龙为主题的第16代超级战队——《恐龙战队兽连者》。

故事讲述五个以恐龙和原始兽命名的超级战士,驾驶守护兽机甲大战外星邪恶女王的魔幻故事。慧眼识珠的知名儿童音乐制作人哈伊姆·塞班看中了这个IP的潜力,之后投拍了美版《恐龙战队》并将恐龙后裔的设定换成了符合美式价值观的获得超能力的高中生。剧中俊男美女轮番轰炸,加上特摄剧独有的吸引力,《恐龙战队》上映后就俘获了大批粉丝。《恐龙战队》当年有多火?

早间档播出的美版战队播出仅两周,收视率就超过了黄金档的《蝙蝠侠》动画。两个月后,观看人数突破四百万大关。播出一年后,其周边玩具销量就飙到了10亿美元。日本玩具大厂万代也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全是童年回忆。如今这版《超凡战队》也还原了当年的种种回忆。红黄蓝黑粉五位战士、麦克佐德、阿尔法机器人、佐藤、西奥水晶、丽达女王等等悉数回归,回忆杀来势汹汹。当听到的旋律响起时,我的心情仿佛回到了那个纯洁美好的夏天。

本片服装的设计团队是曾为《指环王》提供服饰设计的维塔工作室。不仅拥有原版战队中容易辨识的特征,还加入了表现主人公们有些玩世不恭却又怀有雄心壮志的元素在里面。《超凡战队》的五位战士造型增添了许多未来科技感,从二十年前的紧身衣摇身一变成为现在的全金属外壳。CG特效更是一扫特摄的B级片画风,酷炫的外骨骼战甲,机甲合体大战黄金怪兽,场面不输《变形金刚》。

另外一点创新便是抓住了当下年轻人的心态。这点要归功于生于1984年的南非导演迪恩·以色列特,他正好是这群80后92前“中年人”这一代的亲历者,同样也是看着《恐龙战队》成长的那一代。他并没有将《超凡战队》单纯地拍成只追求演员颜值和特效场面的烂俗青春片,而是野心勃勃地将这个青春题材拍成了一段两个小时的青年成长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