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狂热行动》:横跨二十年的周年纪念

2020-03-24 13:31:17

横跨二十年的周年纪念剧场版《航海王:狂热行动》,并不是一部献给所有人的电影,如若你不了解《航海王》中的人物关系,那么甚至可能不知道这部电影究竟为何而战,但对于路飞的粉丝来说,这又是一部不可错过的经典,其从头至尾的激战,足以点燃每一位粉丝的热血。

二十年的时间,《航海王》所承载的已然不是一个简单的冒险故事,它形成了自成一体的漫画风格,构建起了一个层次分明的冒险世界,并在这个热血满满的世界里,用激情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着每一位观众,所以在这场二十周年的纪念剧场版中,电影并没有再去过多的追溯什么才是路飞的冒险世界,而是用一场航海家庆典——航海世博会,为随着而来的激战拉开了序幕。

据悉《航海王:狂热行动》出场的人物超过200个以上,自已也并非一集不落的看完了《航海王》所有剧集,所以对于电影中的某些人物并没有特别强的感触,单从电影的角度来说,如此众多人物的出场,势必会造成人物的走马观花,但作为一部针对粉丝向的剧场版电影,这种做法却正中了粉丝的下怀,从海军大将中将到七海武,再到革命军等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激斗,最大程度满足了粉丝对《航海王》的情怀。

除了不断粉墨登场的人物,《狂热行动》也再一次将《航海王》的精神呼之欲出,面对近乎无敌的最终反派,路飞始终所坚信的都是同伴的力量,个体永远无法成为最强的存在,只有懂得彼此信任,彼此依靠的人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而电影在这一过程中对反派巴雷特,这一在背叛中成长,只相信自己力量的人物,也有着一定的情感描绘,使他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反派,而是一个带有悲惨宿命的人物。

几无剧情铺垫,繁多冗杂的人物,从头至尾的激战,这些手法的叠加或许很难让普通人产生多少感触,审美疲劳,甚至于可以说这并不是一部是适合大众的电影,但《狂热行动》的“狂热”也确实是《航海王》二十年来对粉丝情怀的一次完美献礼,只是看你是否拥有这份能感知这狂热的情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