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影业因疫情原因面临巨大损失

2020-03-23 13:32:30

2019年,全球电影全年票房达到史无前例的425亿美元,创下让人震惊的高度,对于接下来的2020年,许多人也都充满了信心。然而2020年初爆发的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给全球电影业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在中国,2020年1月23日,春节假期的前一天,原定于1月25日(大年初一)上映的7部新片《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急先锋》《夺冠》《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囧妈》全部撤档;之后随着疫情越来越重,情人节及之前所有影片撤档;2月上旬,几部好莱坞影片《小妇人》《大赢家》《婚姻故事》《1917》《乔乔的异想世界》《多利特的奇幻冒险》《刺猬索尼克》纷纷撤档。

韩国是世界第五大电影市场,目前韩国最大的影院连锁公司CGV,已经关闭了其位于该国第四大城市大邱的所有影院,并且削减了大邱以外的影院近一半的放映量。而乐天、Megabox等院线,也在减少排片和人员分配,以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寄生虫》得奖后本来要以黑白版在韩国重映,但目前已经宣布撤档,在疫情结束前不会公映。

在日本,电影制片厂、发行商兼影院运营商松竹株式会社目前已提供退款。拥有当地最大连锁院线的东宝株式会社同样于上周五提供退款服务。原定于3月6日公映的《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此前宣布撤档,根据2011福岛核事故事件进行创作的动作片《福岛50死士》也取消3月5日的首映。本应在2月前往日本宣传《朱迪》的蕾妮·齐薇格,在活动结束后通过Skype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西尔莎·罗南的《小妇人》日本行据悉也已经被禁止。

意大利疫情严重,当地独立院线Vue International已经关闭了北部的17家影院,本定于上周公映的《隐形人》撤档。汤姆·克鲁斯主演新作《碟中谍7》,因疫情爆发而不得不停止为期三周的拍摄计划。Netflix耗资1.6亿美元,道恩·强森、盖尔·加朵、瑞安·雷诺兹主演的动作片《红色通缉令》,本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前往意大利进行拍摄,但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Netflix取消了意大利的拍摄工作,在重新选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