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ID》:最经典的惊悚电影

2020-03-20 12:38:02

《致命ID》是美国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推出的一部以杀人游戏为主要内容的惊悚剧情电影,由约翰·库萨克,雷·利奥塔,阿曼达·皮特主演。该片剧情结构严谨,情节一气呵成,结尾部分出人意料,如果你不提前了解剧情的话,你会把它的前半部看作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关于“杀人游戏”的惊悚片,环环相扣,而事实上前面的每一个情节都对应最后结局的翻转,都解释人物的经历,每一个出场的人物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里,一家荒原上的汽车旅店,仿佛与世隔绝一般,道路不通、通讯中断,而十个此前相互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被迫聚集在这个摇摇欲坠的破旅馆中,等待着越来越深的恐惧降临:加上“老板”在内的十一个人,正在一个接一个被有计划的谋杀,在死神面前,他们恐惧、颤抖,人人陷入疯狂的猜测中,理性正在慢慢远离。这十个人是谁呢?

1号,主人公艾德。过去是个警察,现在为女演员开私家车;2号,卡罗琳,是个名气与影响力都走下坡路的女明星;3号,拉里。汽车旅馆经理,被许多顾客呢称为“贝斯”,他似乎潜藏着很多秘密;4号,帕瑞斯,拉斯维加斯来的妓女;5号、6号,一对麻烦夫妻基妮和路易斯;7号、8号,警探罗德斯和他押送的犯人罗伯特;9号、10号、11号,约克一家,夫妻和他们的孩子,因为一起车辆小事故而被陷此地。

镜头一转,一位医生正在询问一个胖子,而胖子的脸又突然变成1号司机的样子,一切揭晓,原来那11个被困旅店的人不过是胖子人格分裂出的身份,胖子因为杀害多人被捕,而医生通过调查发现他存在多重人格,于是想在法官面前证明杀人的不过是胖子患者的其中一个邪恶人格,胖子本身是不应该被审判的。雨夜的汽车旅店也只是胖子通过药物使得多个人格聚在一起,目的是把坏人格除掉。

该片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而吸引制作商、发行商的,也是这种“阿加莎·克里斯蒂”风格的谋杀案。该片的监制凯茜·康拉德和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是业界的夫妻档,康拉德曾监制过著名的恐怖片《惊声尖叫》系列,两人从曼高德的第二部片子、全明星阵容的《警察帝国》起开始合作,其他作品还包括薇诺娜·瑞德主演的《失魂少女》和甜姐梅格·瑞恩主演的《隔世情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