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续集因疫情停拍

2020-03-20 10:24:22

《阿凡达》该片主要讲述人类穿上阿凡达的躯壳,飞到遥远的星球潘多拉开采资源。受伤后以轮椅代步的前海军杰克,自愿接受实验并以他的阿凡达来到潘多拉。在结识了当地纳美族人公主涅提妮之后,杰克在一场人类与潘多拉军民的战争中陷入两难的故事,不过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几部《阿凡达》系列续集在新西兰的拍摄制作工作被“无限期推迟”,尚不确定何时能复工。不过总部位于新西兰惠灵顿的维塔视效工作室将继续视效方面的工作。

《阿凡达》制片人乔恩·兰道透露,《阿凡达》续集准备在4月进行的一整块拍摄停工了。虽然拍摄无法进行,但影片的管理层会先留在洛杉矶继续工作,后期特效也仍然在做。他还对媒体表示:“我们正处于全球危机之中,这不仅是电影行业的事情。我认为每个人现在都需要尽我们所能,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2009年12月,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大片《阿凡达》上映,震惊世界。无论是潘多拉星球迷人的风景,还是卡梅隆想要向观众展现的对生命的敬意,都让人印象深刻。《阿凡达》最终收获了7.61亿美元北美票房和27.90亿美元全球票房,登顶北美影史票房榜首(后被《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超越)以及全球影史票房榜首(去年被《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超越)。

据此前报道,《阿凡达》有四部续集,成本达到16.5亿美元。2017年9月,《阿凡达》开始拍摄续集,詹姆斯·卡梅隆导演在去年12月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凡达2》和《阿凡达3》的动作捕捉戏份已经拍完了,而《阿凡达4》动作捕捉的第一部分也已完成,头两部续集的真人拍摄部分也几乎拍完了。

不过,续集此前因为多次延档而被影迷们称为“有生之年”系列,目前四部《阿凡达》续集的北美档期分别为《阿凡达2》2021年12月17日,《阿凡达3》2023年12月22日,《阿凡达4》2025年12月19日,《阿凡达5》2027年12月17日。如今《阿凡达》续集拍摄工作因为新冠疫情而被“无限期推迟”后,也不清楚《阿凡达2》2021年12月17日能如约上映吗?之后的几部续集会延迟上映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