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裂》:危险驾驶引发的灾难

2020-03-11 16:22:49

《断裂》是一部悬疑片,男主人公开车带着妻子和女儿去过万圣节,在回家的路上,女儿因为意外掉落到建筑工地受伤,男主人公为了救女儿自己也摔了下去。当他醒来后,看到自己仅仅擦伤,但女儿头部可能受了撞击,于是他开车带着妻子和女儿找到了一家医院。在看过医生后,女儿和妻子被带进了楼下做脑部扫描,主人公等待了好几个小时候都不见他们出来。

于是,愤怒的主人公觉得医院欺骗了他,一场发生在医院,警方与男主人公之间的战斗开始打响了。整部电影围绕男主人公与医院医生之间的辩解以及各种各样的线索逐渐的展开,最终为我们揭露出来一个人在受过创伤后产生的并发症具体有哪些表现。而这个过程也给整个故事增加了不少的看点。

对于大多数熟稔悬疑电影套路的观众来说,本片算不上精彩,因为一开始我们就已经知道,这个故事是一个脑子出了问题的人编撰的谎言。因为从一开始,男子带着妻子和女儿开始走向医院的途中一直到女儿和妻子被带去做脑部扫描,整个过程中,从来没有一个第三方镜头看到男子与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一起出现,期间所有出现自己妻子和女儿的镜头都是男主的主视角,而第三方视角下,男子总是与女儿和妻子分开出现。这个时候就已经说明问题了,而此刻距离本片开始刚刚过去了15分钟左右。

男主的第一任妻子出车祸了,因为这个心理创伤,男子此后变得非常消极,而第二任妻子因为忍受不了这种消极,因此两人的感情产生了裂痕。在为女儿寻找小镜子的过程中,女儿失足跌落,妻子发现后,当即对男子不住的抱怨,面对着这样一个巨大打击之下,男主曾经的创伤再一次被唤醒,他推了一下妻子,其实这个时候妻子就已经死去了,她是被男子的第一人格杀死的。而他的第二人格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因此只能编造出来一个谎言。

导演只想说的就是危险驾驶引发灾难这一个主旨。我们可以看到,在片中不论是新闻,还是从主角的口中,亦或者是从医生的口中,能看到的因为超速,酒驾,毒驾等引发的车祸一直贯穿全片,或许这才是我们应该注意的。毕竟,要是没有男主8年前的酒驾,本片不会开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