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豆满江》:小孩子的世界没有狼

2020-03-09 17:56:43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电影《豆满江》是一个面对闯入者,人们展现出来的不同的的态度的故事。靠近朝鲜的国内一个边陲小村,因为经常有偷偷渡江过来的朝鲜人求助村民帮助。村民们大都是善良的,他们对于这些人往往施以援手,给吃的,或者让借宿等等。一直以来,村民们和这些人保持着一个非常和谐的关系。

但是这种关系却被一次偶然事件给打破了。村里的一个小孩遇见了一个朝鲜过来的小孩,两人结下了友谊,并且很坚固,与此同时,某一天夜里,一个北朝鲜过来的陌生男人走进了这个小孩的家里求助。小孩家妈妈去了韩国打工赚钱,此时只有爷爷和哑巴姐姐在。爷爷好心让这个男人借住了一宿,第二天带着小男孩早早的就去市里给妈妈寄包裹去了。姐姐做了早饭,叫这个男人吃饭,但是之后却发生了一件非常让人不舒服的事情。这个人恩将仇报的侮辱了姐姐,而且在之后的日子里,村里发生了严重的盗窃案,毫无疑问,这些从朝鲜渡江过来的人们中间,自然有着一些鸡鸣狗盗之人。于是,村里人对于这些“人”的态度变了。

就连孩子们们也争先恐后地用大棒敲打这些朝鲜来的人,只有那个小孩依旧是与她的“朋友”保持友谊,因为他有一个愿望,希望这个朋友能帮助他们赢得今年的足球赛。这是一部压抑的电影,我发现很多类型的故事片大都喜欢将故事设定在一个被肃杀了的冬天,远远看去白雪皑皑的冬天是多么的美好,但太阳出来后,洁白的雪融化后,地上却满是污水横流。冬天可以掩盖各种各样的污浊,但是最终有暴露出来的时候。这是很多此类型电影的共同点。

小孩虽然有着自己的价值观,但是却是容易动摇的价值观,就像片中那个告密的小孩一样,因为自己的父亲被带走,所以才有了接下来的一幕,而最终用自己的身体阻挡警察带走朝鲜小孩的孩子,虽然有着明确的观点,但是却没有一个强大的力量来改变现实。

冬天是一个肃杀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即使是有人打破了这个宁静,但终归大家还都会回归到新的宁静当中,因为对所有人而言,你可以熬过一个冬天的夜晚,但是却熬不过整个冬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