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曹使者》:一个拳击手为何会成为驱魔人?

2020-03-09 18:08:20

《阴曹使者》主要讲了一个从小信仰天主教的小孩,小时候母亲离世,然后路父亲也因为意外而离开,弥留之际的父亲给他托梦并赋予了他一种神圣的力量。小孩因为信仰的主没有阻止父母的离开而心生怨恨,因此对于任何的十字架都非常厌恶。小孩子长大后成为了一个拳击运动员,他所有的比赛战无不胜。后来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掌上有了一个伤口且不能愈合,于是故事开始了。

一个神父走进了他的世界,偶然之间的举动,他帮助了一个神父驱邪,尔后深深的与这个神父产生了关联,随着与神父的不断接触,他重新建立起来了信仰,对于天主教重新产生了认同。而这个时候,城市里的魔鬼开始变得猖狂,不断地攻击无辜的人,而神父在一次驱魔中受了伤,不能迎战。关键时刻,拳击手重新披上了信仰的战袍,并开始对魔鬼发起了挑战,最终他击败了魔鬼的力量,光明重回人间。

其实整体观影体验来看,本片更适合拍成一部电视剧,因为里面需要展开的话题以及线索太多了。首先小孩的成长史可以引深一下,为什么会选择拳击,并不应该在本片中一笔带过。其次邪恶力量的来源也因该交代清楚,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就连刚开始的时候,邪恶力量杀死小孩的父亲就显得特别的突然,为什么会在这个城市出现这个力量,这一点也没有交代明白。

当邪恶力量开始放大招以后,正义的力量就仅仅是弥留之际的回光返照,而邪恶力量为什么会在他的肩膀上咬一口之后竟然没有别的动作,这一点也存疑。而最后大招一样的胜利的火焰彻底地摧毁了观众们对于本片最后的好感。同时也注定了本片仅仅是过了及格线的事实。

一个拳击手为何会成为驱魔人?这期间的心路历程本来是本片的重点,但是因为混乱的叙事线以及对于细节展开的不够,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完整的作品,即使是后来结尾的彩蛋说了还有续集,但是就第一部而言,留白的地方太多以至于影响了观感,这是不争的事实。本来,这会是一部优秀的宗教题材影片的,但是也只能是本来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