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孔旅馆》:一个直指偷窥的变态故事

2020-03-09 18:05:06

《针孔旅馆》讲了一对婚姻破裂的夫妻决心要开始一场旅行来顺利抵达目的地,妻子沉浸在失去儿子的伤痛中不能自拔,而丈夫性格甚是执拗,基本听不进去别人的话。两人在一开始就犯下了很多恐怖片中作死主角的一般错误,开夜车。

众所周知,疲劳驾驶大概率会酿成苦果,虽然本片没有在这一则上面做文章,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疲劳驾驶引发的接下来的一些列故事。当然,开始的开始,源于丈夫的偏执。他选择了一条颇具冒险意义的公路,然后很自然的就在天黑路况不好的情况下出了事故,虽然没有受伤,但是却导致车子出了小故障。于是他们犯下了第二条错误,住进一家怪异的旅馆。

这家旅馆有多怪异?刚开始的时候,门房的屋子里传来歇斯底里的喊叫声,虽然后来证明是录像带,但是三更半夜去看这种录像带的人究竟是什么人,大家自然心知肚明。紧接着在妻子住进去后,卫生间的龙头中流出污水,这明显说明此旅馆人迹罕至,而床上用品污浊不堪,且隔壁总是大喊大叫。这一切都让夫妻二人不厌其烦。这个时候他们却选择了投诉这个非常文明的做法,这也造就了悲剧的开端。

这个时候的故事也已经进入到了变态杀人狂的基本套路中,那些围守在旅馆周围的变态们逐渐逼近了。之后的故事就更加的套路了。我们所知道的弱者生存原则,也在本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一对夫妻大战三个变态,期间不断的有人过来送人头。但最终的结果是,弱者妻子成功击杀变态门房,丈夫中刀,其余的两个变态被妻子开车撞死。然后在清晨,两人静待警方到来。

虽然本片在细节上没有处理的更好,前后逻辑基本上也没有太顺畅。但是本片却可以成为很多变态杀人狂电影的范本。首先,变态一定会有着特殊的癖好,其次他们会带着面具工作;而那些受害者大都是一些执拗于寻找刺激与冒险的男男女女,而最终的胜利者当然是其中最弱势的一方。

变态会死,但不会死透,因为还要给下一部留下线索,被虐杀的人群中通常身强力壮且智慧担当的人会死,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也会死,甚至于接到报警的警察也会死,但是,只会大喊大叫,且胆小懦弱的女主角通常会绝处逢生的活下去。这种套路,貌似已经成为了很多恐怖片的未解之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