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条》:警察局长挑战印度司法系统

2020-03-09 18:00:13

《第十五条》讲的是一个上层社会的警察局长到一个基层社区上任。年轻的局长有着优越的社会地位,且有着深厚的留学背景,他来到了这个处于底层的地区后,对当地人来说无疑是大人物降临。但是好景不长,初来乍到的他就遭遇了一起恶性的侵害少女事件。达利特社区的三名未成年少女神秘失踪,其中两人被发现吊死在树上,而这两人在生前经历了惨无人道的凌辱侵害。而且家人报案后,警察并没有过多的理会,原因就在于他们是最下贱的底层种姓。

这件事情对于新上任的警察局长来说无疑是空前的打击,他笃信正义,但是在自己刚到某地后就发生了这样的惨案,这当然是难以接受的。但是局长的调查却陷入了停滞,原因在于当地的警察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多么大的事情,对于一些偏远地区来说,种姓制度已经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因此,对于底层贱民的生死,没有人会很在意,这一点激怒了警察局长,他开始执着于这起案件,发誓要给这些人讨一个公道,随着调查的深入,案件的嫌疑人逐渐地集中在了当地一个最大的工程开发商身上,最终的证据虽然遭到了各种阻挠,但是局长依旧是获得了,但是,因为这起案件牵扯到很多警察,嫌疑人在没有被逮捕之前就被暗杀了。于是,案件又陷入到了僵持。

此时,由于有人告密,这起案件被中央调查局的人接手了,而局长也面临着被撤职的风险,但关键时刻,局长将这件事情捅到了更高层,并迫使中央调查局的人撤回,最终案件真相大白,那些犯罪了的警察们也接受了应有的惩罚。

我们印象中的印度电影,大都会直指社会矛盾,但是像这一次直接将自己国家的社会现实摆在面前还是不多见的。大家说韩国电影尺度大,那是因为韩国电影一直在强调韩国政府的腐败,但是印度电影即使也对于这一点深信不疑,但是表现出来的手法却很弱,因为大多数时候,歌舞以及话题已经占据了太多的风头,而那些本该被暴露出来的问题反倒是弱化了。

但是本片不同,对于由来已久的落后的社会传统,印度人并没有避讳,他们大胆地揭露了自己身上最不愿意让人触碰的点,因为这一点,已经牵扯到太多人的利益了。据悉,电影上映之后,此前鲜为人知的婆罗门社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禁止放映这部电影。其引起的社会动荡可见一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