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使》: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

2020-03-05 18:45:34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我的天使》很有指向性,一个失去了女儿的母亲一直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他苦苦寻找七年,最终在一个陌生人家里发现了端倪,这位母亲执着于寻找自己的孩子,以至于被身边的人认为是疯子,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成了她母爱的有力支撑。她最终找到了,然后以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收尾,这个时候,大家冰释前嫌,相逢一笑泯恩仇。

这本该是歌颂一个母亲苦苦寻找自己孩子的伟大历程,但是片中体现了的却是一种反讽。如果我们大胆的想象一下,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如果这位母亲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或者说结果是一场误会的话,那么她将要面临什么样的后果?恐怕并不是片中的简单的亲人离隙吧。

失去孩子,走不出悲痛,这一点大家都会明白是怎么回事。孩子对于母亲来说意味着什么,自然不言而喻,母亲是孩子出生的地方,母亲是孩子接触这个世界的媒人,母亲赋予孩子生命,同样的孩子也是母亲生命的延伸。但是这一切就这样的被一场意外夺走了。而同时夺走的还有这个母亲七年来的生活。

这不是最重的打击,最重的打击是外界的不理解,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儿子,甚至于连自己的丈夫也不能站在自己这一边来帮助她一起度过,这种长年累月的煎熬,这种没有答案的煎熬是最伤人的。如果说片中的母亲是亲眼目睹自己的孩子离开的话,那么即使是孩子确实死去,那也算有一个答案,但就是这种不能给予你清晰的答案的“离开”,最为致命。她一方面用大概率告诉你孩子已经找不到了,另一方面却用一种看似没有,但其实有那么一点点的线索来支撑你抱有一线希望。而这种希望仅仅是一个母亲的执念才看得到。相信这种希望的人,往往就会被夺走本该属于自己幸福的一生。

而结尾处看似美好幸福的生活其实很讽刺,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母亲找到了自己的孩子这个基础之上,试想一下,如果这个孩子最后被发现不是自己的,那么眼前的一切,这位母亲之前的所有行为大家会如何评论,伟大还会用在她的身上吗?之所以她被成为是奇迹,是伟大,那是因为她找到了孩子,否则呢?这个世界上不过多了一个疯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