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失控》:美国也有“贾跃亭”

2020-03-05 18:16:17

《失控》讲述的是两个角色之间相互碰撞的故事。一个曾今是通用汽车公司的高管,如今离职想要自己造就自己的品牌,他设计的汽车理念非常超前,且坚信,这辆汽车一定是具有着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于是他多方筹集资金,想要实现自己的汽车梦。这个是不是听着挺耳熟,曾经的不可一世的乐视帝国的掌门人,如今依旧不放弃自己造车梦的贾跃亭似乎之前也在做着这样的事情。你以为他的故事是独一无二的,但就如片中的这个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而言,贾跃亭的故事早在美国七十年代就已经有了范本。

这个故事到底有多么大的可信度,尚不得知。就如同现代媒体善于制造噱头一样。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身上总是会有很多件出人意料的故事来增加他的传奇度,这是大家所默认的共识,至于这样的故事的可信度到底有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人是否能保持长时间的成功。他成功的时候,故事自然会被认为是真的发生过的,一旦日薄西山,那么大家都会选择忘记。

如果你觉得这个人设已经很可恨,那么你一定忽视了片中的另一个人,一个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出卖任何人的人,他在片中被称作FBI的卧底。为了蝇头小利就可以帮毒贩运送毒品,为了帮助警方完成卧底工作,他可以和警方开出条件,也可以和一个陌生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即使是出卖自己的毒贩朋友两次也会被原谅。这样的人是不是更厉害。

相比于那个怀有汽车梦的成功人士,这样的人再加上钓鱼执法的警察,我们同情的天平一下子就倾斜了。即使那个成功人士会用一些套路的故事来给自己的人设增加可信度,但是他们还是有梦想的,他们对于自己的梦想还是挺执着的,但是那些看上去义正词严的卧底却不是这样,他们会为了利益去出卖任何可以出卖的东西,最终为自己换来最大的利益。以至于当你被身后的人捅了刀子,你当时就不止觉得震惊不已。

片尾处的一语双关挺有趣,汽车人送给卧底的车打不着火,这一下子讽刺了两个人。细想来,其实没有谁对谁错,这两个人对于普通人来说可恨度都一样,因为他们都是欺骗别人感情的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