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美人头》:80年代的国产科幻片

2020-03-04 17:56:25

《凶宅美人头》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以科幻为外衣,其实包裹了一个社会价值观的内核的作品。某科学实验室招聘研究员,一个女人成功应聘,她来到实验室后,却吓了一跳。原来实验室进行的是人体再生实验,她平时需要研究以及照料的是一个女性人头。她是教授从一个濒死之人的身体上卸下来的,且让她重新活了过来,像正常人一样活着。

教授的研究目的是为了给这个人头找一个完美的身体,最终将这个失去身体的女人重新组合让其真正复活。某一天,教授看中了一个舞蹈明星的身体,后来这个舞蹈明星就神秘死亡了,而实验室的美人头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身体而复活。女研究员想要调查真相,但是却发现了教授的秘密,最终被教授送进了精神病院。不久之后,重新复活了的女人身体出现排异情况,此时教授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女研究员决心要将教授的秘密戳穿,她会成功吗?

这是一部理念非常新颖的cult片,它的这一理念可以让其脱颖而出。因此,本片在观看上可以分为两部分来梳理。第一,一定是一种猎奇性质非常浓郁的观感。像很多80年代的cult片一样,本片吸引观众的无非是血腥暴力等元素。恐怖和情色一直以来都是引人注目的不二法门,不论什么时代,这两个元素组合在一起都会达到一定的效果。因此,“凶宅”和“美人头”这两个爆点可以快速的总结片中的重点元素。

“凶宅”毫无疑问,指的就是片中的邪恶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里,一方面进行科学实验,同时所进行的科学实验其实是一种反人类的行径。该实验的目的表面上看是造福人类,其实是为了满足少数人可以永生的欲望。因此,实验室被说成是凶宅,也不为过;而美人头则是一个噱头,同时也反映了人们追求长生一次来达到青春永驻的目的。只要有一副好的面孔,就可以肆意的夺取别人的躯体,这两个元素结合起来就是为了衬托这个实验的邪恶。对于一部80年代的电影,尤其是国产cult片来说,却很难得。当大家都将目光集中在血腥暴力情色等元素上的时候,这样的电影简直是一股子清流。

《凶宅美人头》作为一部80年代的电影,细细来看,本片的设定还是很惊人,值得一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