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吻》:九十年代经典的科幻片

2020-03-04 18:27:41

80年代末期,国产电影在题材方面的突破有口皆碑,不论是什么样的类型,国内导演们都愿意去尝试,而那个时候的制度相对来说比较宽松。在开放后,不乏有导演敢于突破尝试一些之前没有人触碰的题材。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诞生出来了一大批今后被影迷朋友们奉为经典的影片,比如说惊悚片《黑楼孤魂》,科幻电影《错位》等等。

这其中的很多电影,几乎成了一部分人的童年噩梦。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电影就是其中之一。《毒吻》是一部1992年西影厂出品的科幻题材电影。说是科幻,其实不尽然,因为本片除了有一个设定属于科学系列之内,其余的所有元素都与大家公认的科幻不沾边。甚至于很多人在第一次观看的时候,第一印象是被其中的恐怖元素所吸引,这样一来,本片的地位就更加的特殊了。

《毒吻》之所以会给很多人留下童年阴影的原因在于片中阴森恐怖的气氛渲染,雷电交加,面目狰狞,水中冒泡等。这几个元素单个拎出来在很多人小时候都属于童年阴影的范畴。而本片将它们结合起来,因此对很多人来说,这部电影留给自己的阴影还是很深的。即使片中的孩子本身并没有什么过错,但是每每到了孩子“成长期”那种身体上的巨变以及对周遭环境的破坏上还是能给予大家视觉冲击,这样就成功地构筑了本片的恐怖气氛。

其实这些只不过属于博人眼球的做法,这种方式在80年代的很多电影中都有所涉及。如果我们抛开这个去看一看本片的核心内容的话,就会发现导演的理念以及对于题材的选择上还是很超前的。之前冯小宁导演有一部经典作品《大气层消失》讲的就是一个有关环保的故事。而本片在一开始就已经交代了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对于大自然的破坏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因此,这个毒孩子很大程度上是大自然对于人类的惩罚。

起初看,这是一部承载着很多人童年阴影的作品,但是细细一看,原来其中包含着全程对于环保的宣传。早在八十年代,保护环境就已经刻不容缓。很无奈的是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人真的重视,这恐怕是最大的遗憾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