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辛福来敲门》:面对逆境不放弃才能获得幸福

2020-03-03 18:06:03

《当幸福来敲门》是由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的励志片,影片先后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MTV电影奖最具突破表演,青少年选择奖最佳剧情电影。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经典影片不仅在豆瓣上高分9.1长期高居榜首,还有着良好的口碑及现实意义,电影来源真实,故事就是取材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Chris Gardner的人生经历,是不可多得的励志影片。同时影片中的威尔·史密斯、贾登·史密斯,在现实生活中是一对真正的父子,在影片中本色出演,演技高超,表现非常精彩。

影片讲述的是生活在旧金山的黑人男青年克里斯·加德纳(威尔·史密斯饰演),靠做推销员养着老婆还有幼子,克里斯用所有的家当进了一批医疗影像仪,但是没有想到根本推销不出去,家庭因经济危机陷入困境,妻子也因承受不了压力离开。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故才让克里斯成为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为了改变现有的生活,克里斯执着努力,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成功逆袭的励志故事。

心理学上有个臣服法则:你只有放弃旧的思维,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彻底臣服于内心正确的东西,调动全身的积极力量,才可以成为你的能量提供足够的空间,向着一个最终的目标前进。克里斯在遭遇一切变故的时候,终于醒悟:如果有梦想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别人说什么,你都要去相信自己,为了梦想而努力。

刚开始的克里斯一度陷入困境无法自拔,当妻子离开,银行存款所剩无几,克里斯觉得生活如此之难,难到自己没有办法去突破,再也无法获得幸福。可当克里斯醒悟后,他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模式,他不再怀疑自己,也没有时间悲伤,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克服一切困难,成为那个正式员工。当目标清晰,克里斯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彻底臣服于自己内心正确的东西,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奋力前行,终于获得成功,成为了一个正式的股市交易员。

这部电影同时也给我们启示: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要始终相信自己,只要今天够努力,幸福明天就会来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