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亲情能让人得到救赎

2020-03-03 18:02:06

奇迹男孩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更是一部成长励志片。在这个影片当中,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内心自卑的自己的影子。这部影片在豆瓣评分8.6分,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提名。影片讲述了天生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奥吉,在进入普通学校在遭受到来自别人的嘲笑和羞辱后的自我成长之路的故事。

奥吉是不幸的,但同时又是幸运的。奥吉虽然天生有缺陷,但从小就获得了来自家人的极大关心和爱护。他从小由母亲在家里教导学习,到了该上学的年龄,父母为了让他更好的成长和发展,同时也尽早积极面对人生中的挫折,考虑再三把他送入了普通学校学习。

进入学校的奥吉,因为自己的外貌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欺负,在这个过程当中,奥吉在父母姐姐、老师及好友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自信,并利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其他人的看法的故事。父母对奥吉的支持和信任,让奥吉获得更多的安全感,让他拥有了“不被伤害的气场”。虽然命运对奥吉开了个残酷的玩笑,但爱让生命化为不可思议的奇迹。

奥迪的父母和姐姐为了奥迪的成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母亲为了奥吉的成长,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暂停了学业,全心全意的陪伴奥迪,并用自己的所学的知识全力教会奥吉同龄孩子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并且比其他的孩子学的更好。奥吉的爸爸一直与奥吉以一种男性平等朋友身份进行交流,尊重并关心奥迪的心理状态,随时与他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让奥吉能够及时化解内心自卑和沮丧的心情;同时,父亲的幽默风趣也让奥吉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变得积极和阳光、幽默风趣。奥吉的姐姐知道弟弟的这种情况,努力让自己变得更懂事,更能照顾好自己,同时能够腾出一部分精力来照顾弟弟。来自家人的鼓励和正面激励,让他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有勇气去战胜它。这是奥吉能够战胜这些困难的基础。

影片中的奥吉刚开始非常喜欢把自己藏在头盔下不以真实面目示人,但父母让他明白这样的行为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式,而真正正确的方式是勇敢面对,接纳自我,去接触外面的真实的世界,去交朋友,去爱,这才是救赎自我的真正方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