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影《证人》:面对法律和道德该如何选择?

2020-02-13 19:07:45

韩国男演员郑雨盛主演的电影《证人》,一经上映就将韩国票房冠军《极限职业》拉下马,而他本人更是凭借在这部电影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青龙奖影帝",电影引发了韩国观众对怎样才是一个好人?面对法律和道德该如何选择?在网络上的疯狂热议,相信看过电影后的你也会有自己的感悟。

我们的男主老杨曾是一名从事民事案件辩护的大律师,可是因为家里有患帕金森病症并且因为年轻时替人担保而欠下巨款的父亲,所以急需用钱被迫加入一所小律所打刑事案件的官司,因为这样赚钱快一些。而这所律师事务所因为一直替一些有钱有势的人进行辩护所以口碑很差,被外界认为是前和势力的走狗。大老板一直想扭转形象,所以接了一起免费辩护案件,并委派老杨作为辩护律师。

这起案件是一名保姆杀害主人并伪装成自杀,然后被害人保姆说自己只是想救下意图自杀的死者,而证明被害人无罪的关键就是一名叫智囿的15岁小女孩,她是本案的目击证人但是却是一名自闭症患者,因为自闭症患者不会撒谎,所以她的话会决定案情走向。就这样老杨去见了监狱中的被害人,了解了事情的过程,而老杨也被她的无辜和善良所打动,决心一定要帮她洗清冤屈。

​电影的最后最终,老杨不仅得到了智囿发的好人卡也找到了迷失的自我,同时也收获和秀仁的美好爱情。其实这个世界善恶并存,眼见不一定为实,但要相信自己的内心,用心去感受、用心去保护自己和自己爱的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