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第二部会成为烂片吗?

2020-02-07 13:52:59

《白夜追凶》这部三十多万人评价的9.0分豆瓣高分剧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二刷三刷的不在少数,可见其魅力,如今《白夜追凶》第二部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其中很大一部分的网友担心第二部打破不了国产剧后部必烂的魔咒,这个结论在我看来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这其中的缘由,我觉得应该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国产剧,原本就有拍续集的打算,但因为一部剧的大火,伴随而来的是巨大的流量,制作方应该是想办法趁热打铁,毕竟热播剧实在太少,有这样的机会就应该把握住,这种想法的,相信在以前(现在应该也不少)正是那些编剧导演的想法,所以在制作方面,时间短,没有第一部出色是可以预料到的,甚至是烂尾也有可能。

第二部分可能最开始就没有打算拍摄续集,但没想到大火,这时候投资方极可能要求出第二部,那可是金主爸爸,能满足的当然要满足,于是抓紧时间制作,根据我的了解,如果一开始没有打算写第二部的,那么,跟再编一个新剧本是没有区别的。

一部剧的精良程度是与时间挂钩的

《白夜追凶》第二部公布说是有三十集的长度,那么就按一般的三十集来算,编剧从构思大纲再到初稿,期间要同步剧本审核,所以编剧基本上都是边写边改,这就极大地影响了创作的速度,一个流程下来,大概就是八个月到一年不等,更长更短也都说不定。之后呢,就是不停的审核开会修改,审核开会修改,等等等等,由于比较复杂,具体的我也不在这里多说,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就能明白,一部剧作的精良程度,百分之九十是与时间挂钩的

另外百分之十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导演换了啊,演员换了啊之类的。(悄悄说一句,换谁都不要换潘粤明~)如果原本就没打算拍摄第二部的电视剧,只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突然就蹦出了第二部,我劝大家还是不要看比较好,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当然如果同时有几个编剧协同,且又有强大的团队作为后盾支撑,上面的话可以当我是放...嗯....

《白夜追凶》是在17年8月30日播出的,而到现在都没有要播出的消息,所以,相信大家对《白夜追凶》第二部会不会烂剧这个说法心里都有一个答案了,虽然有很多坑要填,很多观众心中疑虑需要去解答,比如五零零到底是不是关宏峰杀的,瘫痪的刑警支队又来了一个施局到底是好是坏,被陷害的关宏峰当时有足够的能力,抹除一切能陷害他的东西,为什么偏偏让自己弟弟挡刀?公安的上层既然有坏的那么一定也有好的,是否发现了什么马脚?正义与邪恶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不管到时《白夜追凶》第二部会呈现给我们观众什么样的场景,

至少我是相信,鸽我们这么久的《白夜追凶》第二部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安静的等待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