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电影——生命中的百米

2020-02-07 19:09:34

西班牙电影《生命中的百米》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身患残疾的病人却最终成功地完成了铁人三项赛的挑战。

是一个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

主人公拉蒙是一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同时他美丽的妻子也即将为这个幸福的家庭带来第二个孩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拉蒙被诊断出患上罕见的“多发性硬化症”。

看到可怜的拉蒙终日蜷缩在自己的床上痛哭流涕,无视家人的关心和鼓励反而动不动就大发雷霆。

没有被病痛所击倒,以各自的方法勇敢地面对困难,谁都没有选择放弃。

拉蒙被医生告知“硬化症”可能最终无法行走超过100米,不过他并不甘心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反而报名参加了铁人三项挑战赛。而最终拉蒙奇迹般地完成了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以及一个完整的42公里马拉松。

有一位出人意料的贵人相助

塑造了一位与男主角反差极大但是又提供了重要帮助的角色,正是这样一个极富个性的角色奠定了这两部电影的成功。

男主人公来自农村的老丈人和在大都市里打拼的儿女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电影中老爷子始终认为自己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女婿靠着嘴皮子赚钱,没有一门正经手艺养家。同时他传统保守的生活观念也与都市里现代化的生活格格不入,还拿着女婿的平板电脑当切菜板,一家人被他整得鸡犬不宁。

老丈人在得知自己深受病痛折磨的女婿竟然要挑战铁人三项比赛时深受感动,于是发挥自己当年专业运动员的特长,帮助拉蒙刻苦训练并且最终成功完成比赛。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命中的百米,跨过去便是一马平川,跨不过去就是咫尺天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