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片质感, 国产电影大突破,或成杨幂代表作

2020-02-05 10:35:17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国产电影巨大的进步,国产科幻题材有了重大突破,《流浪地球》豆瓣142万人打出7.9的高分,累计票房46.86亿,影史票房榜第三,同时也是国漫崛起的一年,《哪吒之魔童降世》豆瓣124万人打出8.5的高分,累计票房50.13亿,影史票房榜第二,国内电影在不断进步中,不再依赖流量明星的号召力,逐渐采用新概念新技术,影片质量向好莱坞大片质感靠拢。

今年春节档的《唐人街探案3》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距今为止使用这样技术的影片屈指可数。同样,就在前不久又一部电影定档,虽然距离明年的春节档还有整整一年,但并不影响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期待。

《刺杀小说家》是由路阳执导,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郭京飞等主演的悬疑电影,光看电影阵容就让人又一丝丝兴奋,除此之外电影有更大的看点。

之后的特效视觉盛宴

这部电影是奇幻题材电影,那当然就少不了大量的电影特效。电影在经历了2个月的虚拟拍摄,4个月的实拍之后于2019年3月8日正式杀青,在这之后的一年里电影都在专注于后期制作,特效由《流浪地球》的特效制作团队负责,看来免不了又是一场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该影片开启了中国电影的第一次尝试,电影采用捕捉+虚拟拍摄系统,片场100台摄影机和20台电脑,这种拍摄技术在国内是史无前例的,“虚拟拍摄”这样的手法国内也是第一次接触,甚至有人是第一次听说,其实大家也并不陌生,大荧屏上的《阿凡达》、《猩球崛起》、《头号玩家》让观众过足了瘾。

《刺杀小说家》改编自双雪涛的短篇小说,讲述了一位寻找失踪女儿的父亲(雷佳音饰),为得到有效的讯息,和神秘人物屠灵(杨幂饰)做了一笔交易,任务是刺杀小说家(董子健饰),小说家笔下的世界和现实相互碰撞,一支笔让两个世界就此发生关联,并环环相扣。

片花就已足够吸引观众

目前影片已爆出片花,短短的几个画面勾起观众的好奇心,观众的期待值也很高,导演路阳给影片打下了质量保障,在《绣春刀》中我们就见识了路阳导演的功力,宁浩也曾经称赞路阳“是一个不太需要监制的导演”,有想法,有魄力,行动力强。

多次转型却未能有部自己的口碑之作,作为流量女王演技却不被认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杨幂成为当时最火的流量明星,之后尝试向电影方面发展,电影《宝贝儿》、《绣春刀2》口碑倒也不错,但仍未被观众认可。

片花中杨幂一身白色西装,熟练地点燃香烟,神秘感十足。早在《绣春刀2》中路阳和杨幂就合作过一次,路阳也曾经称杨幂是一个很负责任的演员,有网友声称这将会是杨幂的口碑之作,根据目前的情况和观众的期待值来看,目测会火,你觉得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