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法庭》收视爆表, 口碑分化, 遭网友一星差评

2020-02-05 14:25:43

近日,在《新世界》《三生三世枕上书》《绝代双骄》等多部新剧热播之际,观众们又迎来了另一新剧——《决胜法庭》。该剧主要是由连奕名执导,于和伟、张佳宁、韩栋等人主演的法治剧。讲述了检察官高剑(于和伟饰)、助理检察官傅小柔(张佳宁饰)等在办案中抽丝剥茧、还原事实真相的故事。该剧于2020年2月2日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首播,并在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决胜法庭》收视率高达1.989%

在有着强大演员阵容以及特殊题材支撑下,使得该剧于2日首播后,便吸引了不少观众眼球,而且也取得了可观收视率。两平台同步播出后,分别以收视率高达1.989%和1.689%,市场份额5.14%和4.36%的数据,一度挤进当日播放收视率榜单第二位置。作为一部新剧,在开播4集后有如此高的收视率,可见其影响力非常雄厚。

但是在收视率持续渐长之际,该剧口碑上却出现了两极化趋势。一度遭遇网友一星吐槽:“剧情老套,演员都像念台词,尬,看不下去了”“能把悬疑感拍到全无,我也真的服了”“什么鬼,实在看不下去”等等,一些评语简直是不忍直视。

剧情紧凑能抓住观众眼球

且不说它是由于和伟、连奕名、胡静这样的戏骨级实力派,加上张佳宁、韩栋这样的新生代组合在一起的超强演员阵容,单凭紧凑剧情就能迅速抓住观众的眼球!特别是开局的几个小案件,双胞胎杀人案,夫妻家暴纠纷,银行抢劫案,正副总撞人案,多案件并行的剧情安排确实足够吸引眼球,但即使是快速揭示了角色性格立场,却在案件本身的讲述上蜻蜓点水,令人意犹未尽。

总感觉该剧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假

剧集存在定位不清晰的问题,这反而让我想到了之前刚刚大结局的剧集《精英律师》,都是剧集开始即巅峰。原来以为会是法庭上唇枪舌战的激烈场面,但是实际的观感感觉很一般,氛围没有营造起来,演员的演技也并没有到位,整体看起来是很一般的中国现代社会的剧集。

总之,虽然不指望能像《精英律师》制作这么精良,节奏这么明快,演技咖们飙戏看得这么过瘾。但演员们,你们的台词演技也得有吧,即使靠配音,也别这么弱啊。什么扔钞票、闯入案发现场,剧情一点逻辑都没有......差太多了,实在看不下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