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十多年依旧无人超越的丧尸电影, 丧尸迷必看电影之一

2020-02-04 11:30:44

超经典的丧尸片,上映10多年依旧无人超越,丧尸迷必看电影之一!《生化危机1:变种生还》讲述了发生在一个秘密的科学实验室里,超级计算机红后失控成为人类的巨大威胁,科学家感染病毒死而复生变为僵尸,一个特别任务小组开始了拯救行动。这部披生化之外衣行惊悚之实的科幻片,自有其独到之处:双线并行不悖,黑白色调简洁,打斗干净利落,基本可以自圆其说,红黑双姝爱丽丝造型身手演技让人眼前一亮,特种部队队员被激光切割一段尤其经典。

生化病毒研究是把双刃刀

向来都是人类最不熟悉却谈之色变的领域。用得其所就是救人,被激进份子错误利用就可以制造成杀人于无形的战争武器。我相信世上绝对有隐藏的Umbrella Corp.违法进行基因改造和病毒研究,只要有利可图,贪婪的人类可以不顾一切多次开合潘多拉的盒子,T病毒不过是放出来的其中一种灾难而已。

好的动作片不知要有,还要好看,火爆刺激。本片全部做到了。本片的动作场景不多,但每一场动作戏在导演的调配下都动感十足,别具风格。比如Milla Jovovich与群狗对战,以及很多次对于子弹轨迹的慢镜头近距离特写,非常独特的风格。我觉得最酷的镜头,是被切成块的黑人男领队,这个设计相当棒。本片动作戏的另一大特点是以女人为主角。Milla Jovovich与Michelle Rodriguez两个美女大打出手,相当有看头。

女主身穿红裙吸引注意

电影中只有女主人公身着红色长裙,格外显眼,使得观众的一眼便能辨认出主人公,也使观众的注意力集中于主人公。整部电影演员的妆容朴素,与灰色色调形成统一,进而渲染了生命的沦陷。这部影片采用插叙的手法,通过画面的转换,将事情真相一点一点的展现出来,形成独特的视觉感受。总的来说,影片虽然充满恐惧,但观众也能从影片中体会到一些道理,也有心灵上的感动。

我喜欢科幻片,喜欢像back to future那样轻松愉快但是又有想象大胆的time machine,因为电影里面总是有一个happy ending,无论中间多少艰险好人总会战胜邪恶。可是,当这种技术真的和人性面对面的时候,灾难性的后果总是难以避免。The Umbrella,多么含义丰富的名字。这种垄断集团可以无法无天,集财力与智力于一身,没有力量可以挟制它了。只是,为什么那么多科学家会像古时的奴隶出卖自己的体力一样出卖自己的智力,没有立场没有原则。

总的来说,很害怕一切会成真。以前病毒学讲个埃博拉病毒,全班都惊个半死,当真的那个病毒是可以让人七窍流血,吐出五脏六腑而死的,一周就可以横扫全世界,现在想来仍旧会害怕,要说的是,这个世界总是充满未知,如果无法保全自己,还是不要参与冒险。超经典的丧尸片,上映10多年依旧无人超越,丧尸迷必看电影之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