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巨石强森”马东锡, 黑帮老大变正义暖男

2020-02-03 18:47:46

由马东锡、金武烈所主演的《恶人传》根据韩国真实事件改编,描述黑帮老大张东书某日深夜被连续杀人魔砍伤,在两败俱伤之下,一者落荒而逃,一者颜面尽失。

气急败坏想复仇的他,跟重案组刑警郑泰锡合作,黑白两道共享资源、分头寻人,说好谁先找到犯人,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解决。

当穷凶极恶对上罪大恶极,《恶人传》只有无尽的暗黑狂潮来袭,剧情可是坏的让人胆战心惊。

然而犯人细心狡猾,中间一度挑起黑帮派系的斗争,让警察跟黑帮老大疲于奔命。这场三个恶人赌上性命的斗争,谁是最后的赢家呢?

让人不寒而栗的杀人魔

韩国连环杀人命案相当适合改编成电影或连续剧,根据“华城连环杀人案”改编成的电影《杀人回忆》即是一例。

本故事的杀人魔长相平凡,作案细心,几乎没留下完整的指纹、血迹与毛发,从刚开始的恶意开车追尾陌生人、持刀杀人,到后期针对黑帮老大而滥杀无辜女学生。

甚至刻意挑起黑帮内斗,让狗咬狗两嘴毛,不仅冷血,也展现有别于一般精神病态、专门对付弱女子的杀人犯,非常懂得操弄人心。

揭开黑道的另一面

电影不让冷血的杀人魔或警察唱独角戏,而是把故事的格局做大,带出黑道的地盘争夺、成人电玩的经营,

以及组织动员的本事,相比之下郑泰锡就无能许多,敏感度低、信息搜集慢、追人也没黑道快,顶多拥有鉴识能力,确保多起命案的被害人都是由同一人持刀所伤。

在这个故事架构下,郑泰锡比不上黑道的魄力与速度,甚至比黑道还有流氓气,动辄脏话出口、拳脚相向,有时候还要靠黑道帮忙。

他跟黑帮老大在片中其实都是坏人,彼此厌恶、互不信任,会偷录音、录影,留存证据,后来却携手合作与互相妥协,可说是相当微妙的转变。

一场郑泰锡误杀黑帮分子的戏,他惊慌失措,靠着张东书处理尸体,事情才尘封地下,自此两人有了革命情谊,

让黑道不是全然的黑,白道也不是完全的白,各自行使善良与正义的手段即便不同,也都在打斗与互相挖苦中有了体谅与理解。

马东锡表现出色

马东锡堪称近年韩片卖座的保证,不仅能打会演,还有一种跟外型不相称的喜感,时而腼腆,时而凶狠,

偶尔还会用水汪汪眼睛看人,虽然总是演出大块头角色,仿佛跟命运之神对赌的人,不要命把对方往死里打,但一个转身,却在细节中表现出铁汉柔情与义气第一。

而这部片的马大叔更是让人看到黑帮老大以暴制暴的狠劲,不管是摆平对手、再狠心嫁祸,

还是单枪匹马面对杀人魔,都足以揭示其有仇必报、不假手他人的坚持,即便是杀人魔也会畏三分,这样的气势比起所期待的法律与正义厉害多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