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频产神片的印度电影, 为何口碑炸裂!

2020-02-03 18:34:09

每个国家的电影都带有不同的风格,不管是拍摄爱情、搞笑、悬疑等各种类型的剧本。在不同的导演中都有鲜明的风格。相信大家也都看过不少的印度电影,是不是每次看到都会觉得演技爆炸、神操作。在美国、中国的电影制作中这些都是经常看到的,在印度这个小国家却是“大制作”。

成本低廉

印度版蜘蛛侠拍摄现场

印度由于物质的匮乏,加上现实环境的限制。制作电影成本变得能压就压,相比我们的小成本电影、网剧成本还要低出不少。印度电影没有什么独特的手法,可是每当观众去看印度电影,总会不自觉的带入其中。用演员的演技加上剧本的内容来丰富整个电影,和我们吐槽的网剧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美国的电影中“救猫咪”内核——超级英雄拯救平凡人,这种个人英雄主义的渲染十分强烈。像《漫威》系列超级的英雄自传,钢铁侠遇到恩人而变成超级英雄、美国队长遇到战争出现。中国的电影中要么传统、要么发掘人心的最深处的感情。印度从制作成本上比不上美国,剧本的内容不如中国丰富。各大巨头占据大头,印度却成了黑马。

特效真实

无任何护具的印度特技演员

大多数印度电影的特效,几乎不能算作特效。可以理解为我们成龙大叔那样的真人出镜,而且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在印度电影的拍摄期间,很多特效基本就是扣个绿幕。更多的是让所谓的特效演员代替主演,进行追逐打斗的戏份。身上没有任何的护具,连绳索都没有一条。在跳到楼层上才有一个软垫,他们的动作戏份很真实。正是因为印度电影这种较真,才让电影中的武打更加的贴近现实。

歌舞添彩

印度电影有一点和其他国家的电影不同,就是大量的歌舞片段。一般印度电影大概3个小时左右,如果在孟买电影院观看,最低10块钱的票价就可以看一场电影,中途还会让观众去上厕所、休息。这是印度电影院的特色,而我们都是视个人情况而定。神奇的是印度电影这些歌舞片段,在其他国家放映并未删减。反而让更多的人知道印度的特色,也由此在新加坡等地出现不少的印度歌舞培训。

《三傻大战宝莱坞》《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巴霍巴利王》这些都创造不少的票房奇迹,阿米尔汗更是被印度人民亲切的称为米叔,印度电影剧情简单,感情细腻。加上演员们的用心演绎,才让这些印度神片取得不错的成绩。

结语

印度作为电影市场中的一匹黑马,没有充足的制作资金、强悍的演员阵容。凭借宝莱坞远超3倍好莱坞的年产影片量,加上真正热爱电影的印度演员。让印度电影在不同的国家,都收获不少的口碑。走出印度的国门,让来自世界各地观众认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