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逢时的四部电影“烂片”的咸鱼翻身

2020-01-22 11:20:50

随着时代的发展,影视市场越来越广阔,影视剧的种类也五花八门起来,越来越多的影视作品提高了观众的鉴赏水平,市场广阔烂片也就多了起来,过去的一些烂片却成了经典之作,那些生不逢时的电影到现在却吊打某些大制作。

1、徐克《新蜀山剑侠》

1983年上映的《新蜀山剑侠》改编自还珠楼主的《蜀山剑侠传》,讲述了南海派剑客丁引除魔卫道却被血魔附身,狄明奇寻找女侠李英奇和紫青双剑拯救苍生的故事,这部电影在当时可谓是跨时代的巨作,被称为鬼才的徐克请来了《星际大战》的特效团队为电影制作特效,虽然在现在看起来一般但是在当时意义非凡,演员阵容在现在看来也是星光熠熠,刘松仁、郑少秋、洪金宝、元彪、林青霞等都是大咖级别的人物,这还是林青霞第一部武侠作品,电影中运用了敦煌壁画飞天的元素不得不说林青霞饰演的仙堡堡主太美了,可惜电影生不逢时票房惨淡,但在今天看来确实是一部佳作。

2、王晶-《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

老剧新拍可以说是影视圈里一个常见的套路,《倚天屠龙记》曾经多次被翻拍口碑却差强人意,93年王晶导演的作品《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上映票房遭遇滑铁卢,入不敷出的票房导致了这部今天的经典没了下部,这部剧囊括了邱淑贞、张敏、黎姿三大女神,李连杰和洪金宝两大功夫巨星搭档却还是没能赢得当时观众的喜爱,张无忌让赵敏一等就是二十多年,女神已老,少年也不再是少年,无数人在等着这边电影能出续作,近年来也有消息传出王晶导演决定重拍倚天屠龙记,只是看王晶导演近年来的作品成绩能不能给观众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3、刘镇伟-《大话西游》

作为喜剧之王的星爷的经典作品《大话西游》竟是烂片?或许很多人不信,看看豆瓣评分9分,这样一部神作在当年上映的时候却是骂声一片,星爷的喜剧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但在当时的观众眼中《西游记》实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观众们无法接受这样的孙悟空,导致了当时的票房扑街,随着大众接受程度的提升这部“烂片”才被人们所接受,现在在看这部片别是一番滋味,一部影史上的神作由于大众的接受程度惨被埋没,但是金子总会发光,这部电影终究还是没有被埋没,向大众展示了星爷出众的喜剧天赋。

4、徐克-《蜀山传》

徐克拍电影确实是鬼才,2001年上映的《蜀山传》可以既说是《新蜀山剑侠》的续集也可以说是两个故事,讲述峨眉,昆仑两派联手对抗幽泉血魔的故事,相比于前作来说《蜀山传》的特效精良不少,演员阵容也毫不逊色,有郑伊健、古天乐、洪金宝、张柏芝等一众明星加盟,在当初上映的时候精良的特效并没有给电影加分,反而被观众诟病只是去看特效的,但是到了今天反观那些大投入的大制作特效竟不如十几年前的一部电影,今天再看《蜀山传》气势磅礴,场面宏大,已然成经典。

遗珠终会现世,只要作品好总有一天会被理解会被发现,即使生不逢时总会遇见伯乐,好作品总会影史留名,在影视作品繁多的今天,好作品能被发掘,同样也要多谢同行衬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