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苏大强勇得视帝, 倪大红的演技到底怎么样?

2020-01-21 14:30:36

在2019年的内地荧屏上,有一部剧和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电视剧《都挺好》和火遍全国的“作精”父亲苏大强。

重男轻女的现实题材,在家庭关系中处于弱势地位的父亲形象,无形中戳中了万千观众心头的痛点。

苏大强这个父亲形象塑造得极致而真实,他自私、懦弱、没主见,又虚荣心强,让很多观众或多或少都看到了自己身边老人的影子。

《都挺好》在内地荧屏上的火爆,让饰演苏大强的演员倪大红意外走红。那段时间只要上网,到处都能看见苏大强的“表情包”,他的那些金句也成了朋友间微信聊天的必备。

然而,眼前的一切却让倪大红感到恐慌,他形容自己“已经被苏大强这个角色榨干了”。

“我是个没有故事的人,我唯一的故事就是考学失败”

1960年,倪大红出生于哈尔滨,由于父母都是话剧演员,他从小就对舞台有着发自内心的渴望。

在倪大红成长的时代,艺术环境还不够开放,他所能看到的舞台表演也就只有八个样板戏。

其中,他最喜欢的就是《智取威虎山》,每次看完,他都会想象自己就是里面的角色,回家之后还会对着镜子表演座山雕。

1978年,恢复高考的第二年,18岁的倪大红终于决定要考表演系当演员,却没想到自己的追梦之路会遭遇重重困难。

连续考了两年,所有学校均落榜,他分析自己考不上的原因是形象不好,外加声音不洪亮。

形象是没办法提升了,但声音问题还可以改进。

为了打开自己的嗓子,家里人还帮他找了老师教他唱京剧,他学了一段时间也没发现有什么起色。

1982年,他准备破釜沉舟再拼这一年,如果还是考不上就回哈尔滨当电缆工人。

结果,一咬牙一跺脚,那一年他还真就被中戏录取了,不过他对自己的认知十分明确:

“80班能招姜文这样的,82班也可以招倪大红这样的,当然招我是按喜剧演员招进去的。”

苏大强的成功,让倪大红获得了巨大的关注度,更获得了一个颇有含金量的奖项——白玉兰奖视帝,这也标志着他所坚持的面瘫式演技终于获得了行业内的认可。

关于走红,倪大红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态度,他生怕自己以后演戏都带上苏大强的影子,于是重归了话剧舞台,将自己清零当作一张白纸。

倪大红的生活态度十分通透,对于过去他没有什么遗憾,未来他只希望自己身体健康,还能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角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