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是《射雕英雄传》中的重要人物,那么谁才是最美的黄蓉?

2020-01-19 16:57:51

在83版《射雕英雄传》的制作特辑中,著名作家倪匡说黄蓉是《射雕英雄传》的灵魂人物,是最重要的角色,并且还坦言,谁演黄蓉谁就会红,既然这个角色是如此的举足轻重,那是必须要认真选选的,想当年,TVB为了能够找到“理想黄蓉”,大张旗鼓的公开进行竞选,最后在报名应征的三千佳丽中,翁美玲脱颖而出,挑起了饰演黄蓉一角的大梁,能够从这么多佳丽中胜出,那也证明翁美玲有能够演好黄蓉的优势,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她的确成功了,演活了黄蓉,她本身也火了起来,这一火就跨越了两个世纪,三十多年,直到现在,翁美玲饰演的83版《射雕英雄传》依然是大家心中不可超越的经典之作,尤其是黄蓉,更是无人可替代。

翁美玲版黄蓉无可替代

在翁美玲黄蓉之后,又出现了许多位不同的黄蓉,她们漂亮有气质有个性,但最终却不能被观众所认可,每当后来出现一位黄蓉的时候,观众心中总会很自然的拿出所有黄蓉们进行一个比较,然后,对已经逝去的翁美玲黄蓉更加怀念。

到底哪个版本的黄蓉是最漂亮的?

曾经,有不少观众说朱茵版的黄蓉是最漂亮的,但朱茵版黄蓉却也是被认为完全模仿翁美玲的版本;也有观众认为林依晨版黄蓉是圆圆的包子脸黄蓉,可爱是可爱,也很甜美,但就是不够味道;

至于周迅版的黄蓉,记得当初这个版本是狂遭观众的大力吐槽,沙哑的噪音,这哪里像是一个灵秀的十五、六岁的江南女孩,这个版本虽然是实景拍摄,格局上显得也较为大气,但因为选角的原因而导致整部戏不被观众买账,实是可惜!

还有早期陈玉莲版本的黄蓉,这个版本一直默默无闻,知道的观众一定不多,其实陈玉莲更早期的形象定位是小龙女,她自然清冷的气质,已经把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诠释的很成功了,但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再去出演和小龙女完全不同风格的黄蓉,而且陈玉莲的身材也不属于娇小型,所以她演的黄蓉活活的有一种傻大姐的感觉。

《射雕英雄传》这部戏,黄蓉演绎成功了,整部戏也就算是成功了,所以说黄蓉的选角真的是非常重要的,选角上认真把关,那么就是会得到观众对整部戏的肯定,因为黄蓉和《射雕英雄传》这部戏的运气是息息相关的,观众肯定了这部戏,那一定是黄蓉这个角色演的好,这么多《射雕》版本的例子已经明摆着黄蓉选角的成败关系到整部戏的成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