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同世界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2020-01-19 16:49:27

2017年一部动画长片《寻梦环游记》走入国人视野,因为题材涉及“亡灵”,能否在国内上映成了国内电影爱好者关注的焦点。而且,出品方迪士尼也并未抱有多大希望。

《寻梦环游记》竟然破例过审了。

但是,让人颇为意外的是,最终《寻梦环游记》竟然破例过审了。有网友猜测,这部电影之所以能过审是因为看哭了广电审查员。虽然是笑谈,但是足可见《寻梦环游记》的影片质量。

去年,《哪吒》票房破50亿登顶国内票房榜首,成了国人骄傲。然而,当最近二刷《寻梦环游记》的时候,我才发现国漫同世界的差距都在这部电影里,强如《哪吒》也要低一头!

主角是个有音乐梦的小男孩

《寻梦环游记》中,主角米格是一个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他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他的家庭所严格禁止的,不知为何,长辈们都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

但米格丝毫没有放弃对音乐梦想的追寻。在亡灵节的晚上,在他秘密追寻音乐梦时,意外触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灵土地。

意外坠入亡灵世界的米格,被它的多彩绚丽所震撼。

令他惊喜的是,他遇到了自己的偶像:墨西哥的传奇音乐家德拉库斯。这位迷人而有个性的音乐家在意外离世前受到了全世界乐迷的尊崇,而在死者的世界中甚至更受爱戴。

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重逢了失去的太爷爷和祖辈们,揭开了尘封了几代人的真相,一家人一边不断发现着昔日遗恨的真相,一边齐心协力想办法将米格重新送回人间。

米格因为追求梦想,而意外探知了本就存在但无人知晓的真相;埃克托带着对家人的深爱去追逐音乐梦,却因为德拉库斯的诡计未能返家。

他们一个无所不用其极地逃离,一个费心所有力气想要回去。两人穿越时空的相遇,让我们看到梦想不死,更让我们看到,生命终会消逝,但铭记让爱存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