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时间未走出惊恐症,想要用余生做生死教育

2020-01-19 13:40:37

2012年离开TVB后,马浚伟规划了自己的人生,不断进修和成就多个梦想,创作舞台剧、电影和首度举行个人演唱会。马浚伟坦言,母亲在99年饱受疾病折磨逝世,他大受打击,患上抑郁症还曾经寻过死。

他与母亲的亲身经历排出《生前约死后》

舞台剧和电影版的《生前约死后》,是他与母亲的亲身经历。踏上舞台,一幕幕再次勾起伤痛回忆,马浚伟情绪再次波动,全身長出风疹,又痛又痒,“其实我的惊恐症还未痊愈,二十年了,仍然需要带药在身上。”

马浚伟首次编、导、演的电影《生前约死后》,是改编自他与母亲的亲身经历。年初先以舞台剧形式公演,十二月在大银幕上映。创作这个剧本,马浚伟因触及伤痛,曾三度停笔,“其实从1月演舞台剧版,情绪已经波动,因剧情会勾起很多以前不快的记忆,而我需要用真感情去做,因为情绪会影响皮肤,我全身出了风疹一片片的,手脚又红又疼,直至演出后才沒事。”

想用余生去做生死教育

马浚伟称现在发作的频次已经不那么密集了,也有防止的方法。例如多做运动,“抑郁症是可以痊愈的,郑秀文都已经好了。我希望透过这部戏,引起对这两个病的关注。患情绪病的人越来越多,每六个人就有一个,特別是现在社会氛围,我每次看見自杀新闻,其实我好心痛,每个生命都很宝贵,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自己。活着不易,我经常在网上鼓励抗癌勇士,他们每日为生存而打仗,我在演艺圈未必做一世,但我想用余生去做生死教育。”

首次担任导演,马浚伟说感觉是疯狂,“同事见到我说我是精神分裂,我不是紧张,我本身是傻的,埋位时哭得死去活来,一cut机又走去看playback,现场会发现有个癲佬走来走去。拍这部戏,我说得最多是粗口,全班麻甩佬开工难免啦!”

不舍得吃动物开始吃素

马浚伟称自己一年半前就开始吃素,原因是不舍得吃动物,与宗教无关。但三个月前却病倒了,“营养不良到差点没命,贫血、头晕、血压超低,高压只有八十多,之后我要吃少许肉,现在每星期只食素两天。”说完,马浚伟感到血糖低,及时找同事买果汁、朱古力来补充。

马浚伟1993以一首《李香兰》获得唱歌比赛冠军而出道,后未被华纳续约于是签约TVB成为当家小生。曾出演了《鹿鼎记》、《妙手仁心》、《十月初五的月光》、《洛神》、《帝女花》、《金牌冰人》、《蒲松龄》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剧集,深受观众的喜欢。2018年他与刘心悠、马国明领衔主演的TVB古装剧《宫心计2:深宫计》,在剧中饰演为江山可舍情义的唐玄宗李隆基,该剧在内地视频点击量突破了30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