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泰龙之女荧屏首秀,《鲨海逃生》开放式结局

2020-01-18 10:26:10

《鲨海逃生》是罗伯茨导演,继2017年上映《鲨海》的正统续作。

当年《鲨海》在内地上映,收获了近4000万的票房成绩,在非大制作的冒险灾难类型片中,绝对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尝试。

罗伯茨导演,利用演员在幽闭的深海空间,利用呼吸、表情和肢体动作,把窒息式的恐惧感,以及真实的求生欲望,形容尽致。两位美女,精妙入神的演技,也获得了众多影迷的认可。

此次《鲨海逃生》将延续首部的窒息式观影体验,把大部分的场景,都设置在了深海当中,而负责泳装上阵,大秀好身材的美女们,也从两位变成了四位。

《鲨海逃生》由索菲·内利瑟、布里安·朱、西斯廷·史泰龙、科琳·福克斯,共同主演。

史泰龙之女荧屏处女作

这是备受外界关注的西斯廷·史泰龙的大荧幕处女作,另一位美女科琳·福克斯,同样来头不小,她可是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的爱女,而这部也是她正式进军电影圈的首部作品。

该片讲述的是,四位喜欢作死.....啊,不对,是喜欢冒险的美女,来到一处绝美海域,下潜探寻失落的水下之城“玛雅迷宫”在她们为这奇妙的水下遗迹惊叹不已的时候,一群凶残的杀手,已经悄悄的将她们围猎起来。

古老的水下文明,竟是大白鲨的饲养地,而在这群冷血杀手面前,再漂亮的美女也只不过是正餐前的开胃小菜罢了,被困在古城遗址内的鲨群,正百无聊赖之时,有几个美女主动投怀送抱,各个都是喜笑颜开,大嘴一张,争先恐后、迫不及待的与之上前玩耍。

虽然鲨鱼们被困在海穴之中视力退化,却因此获得了超强能力“顺风耳”听声辨位,盲狙一甩,分分钟double kill,其强悍的战斗力,着实替美女们捏了一把汗。不过,万万没想到,美女们也不是吃素的,求生欲望下的搏命反击,竟然如此凌厉,把鲨鱼们揍得是蒙头转向,我是谁?我在哪?

开放式双向结局

怪兽式的冒险类型片,要么是以英雄式收尾,要么就是全军覆没,这是无可厚非的电影走向,首部《鲨海》导演设置了开放式的双向结局,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创意。而这部续作,并没有为影片的结束渲染上彻底悲观的情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简单且并不新颖的故事,为观众们传递了人类在面临灾难、面对险境时,相互信任、彼此珍惜的深情厚谊。敢于直面恐惧、奋不顾身前往相救的可贵精神也值得称颂。

该片虽然在故事内容上还有待商榷,但是在惊悚类型片里,无疑是一部中上的合格作品。

与2019年上映的《巨鳄风暴》都属近年上乘的同类型影片,两部也有许多极为相似的地方,即使再凶恶的猛兽,也敌不过拥有无上智慧的人类,开挂式的女主设定,都为影片加设了无敌模式的“主角光环”

观看此类型的电影,不要奢求有多么严谨的故事剧本作为基底,故事站不站得住、有没有事实依据都是无关紧要的环节。

最重要的是,影片所营造的氛围和可以刺激到感官的视效,最起码《鲨海逃生》大荧幕所带来的沉侵感体验还是可以过关的,并且故事有始有终,前后铺设完整,更何况还有美景美女相衬,为影片增色不少。

可惜的就是,颜值担当的西斯廷尬尬的领了盒饭,看来是没有继承到“兰博”的不死之身啊,不过没关系,小姑娘以后的电影路还长着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