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大闹宝莱坞》: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另类学霸

2020-01-16 13:40:35

《三傻大闹宝莱坞》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一部印度电影,它改编自印度畅销书作家奇坦.巴哈特的《五点人》著作,这是一部印度喜剧爱情歌舞片,同样也是一部与校园有关的青春励志电影,讲述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另类学霸,看完很容易引人深思。

电影的主角兰彻,他在这个电影可能并不怎么被理解,但其实正因为他的那种洒脱精神才是最令人佩服的。不只是在电影中,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他敢于大胆创新,有自己的想法,不拘泥于传统的框框架架,他懂得主宰自己的人生。

男主角兰彻,是一个追随着心自由生活的人,活的痛快,但同样活得也认真。他是一个令朋友敬重的人,要做成那样的人很难。要么有成就,要么真实纯粹,他居然全都占了,那种内心的平稳强壮,是很多人都想却又达不到的。这个出身卑微、代替主人的儿子上学的青年,他的天才让我们震惊;他超出平常人的觉悟,更让我们佩服。

他把学习当成了一种快乐,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负担,一种责任。他不在乎分数高低,他认为学习是为了改变世界,而不是为了改变分数,他坚定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敢于挑战人们的不正确,敢于和规则背道而驰。他每一次所做的不同的决定,也是对这个社会做出了讽刺,他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霸。

主角还有一个令人喜爱的一个特点,就是乐于助人的品质和始终乐观的心态。剧中他有一个口头禅:All is well(一切都好)。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让人至少可以平复心绪,打败害怕的心情,增加勇气。这句话现今也被很多人拿来激励自己。

通过主人公的故事,像我们阐述了背后的教育。教育的日渐功利化也让人引起深思。很多人在看完之后都在自问:学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学习?怎样看待教育?让人产生此类的思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