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媳妇上海婆婆的电视剧叫做《双城生活》

2020-01-09 13:45:29

《双城生活》是导演安建执导,马伊琍、涂松岩、张小磊和商忆莎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上海小伙子徐嘉惠在北京进修时,与北京姑娘郝京妮陷入热恋,两人在双方家长反对下还结婚成家的故事,电视剧已于2011年11月6日四大卫视上星。

上海小伙子凌申在北京进修时,与北京姑娘叶京妮陷入热恋,两人不顾双方家长反对,结婚成家。叶京妮为凌申辞去工作来到上海。凌母杨莉莉是老字号钟表行的行家,生活讲究,看不惯粗枝大叶的京妮,婆媳的巨大差异使得她们怎么也过不到一起。忍无可忍的京妮带凌申毅然回到北京。京妮的父亲是出租车司机母亲是超市员工,从小对京妮不问不管,养成了京妮独立能干的性格。当京妮和凌申的工作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凌母提前退休来到了北京。

离婚后杨莉莉一直独居,孝顺的凌申为了照顾母亲与其同住。难以适应北京生活的杨莉莉发生了一系列的闹剧。凌申的胞妹凌媛海归被派到北京工作,凌母盼望的“盟友”却爱上了便利店的小凤凰男。在杨莉莉的大力反对下婆婆媳妇小姑上演了一幕幕家庭纠葛。最终,北京媳妇与上海婆婆小姑相互谅解相互学习,共同期待着孩子的到来。

郝京妮(马伊琍饰)1980出生,北京姑娘,后来是上海媳妇,父亲郝建国是保卫干部,母亲牛一蓓是北京老字号鞋店的营业员,她的亲生母亲张北燕,直到郝京妮结婚的时候才出现,郝京妮大学毕业后进入旅行社当企宣,后来当过广告公司策划部主管,广告公司上海分公司部门经理,北京某文化公司编辑。最后为了孩子和家,竟然把工作落户上海,郝京妮工作上干脆利落,为人直帅爽朗,凡事大大咧咧,很典型的北京姑娘,有人认为特“二百五”,没心没肺,说过就忘,郝京妮天性里有北京姑娘特有的侃劲儿,特能说,不依不饶,天性乐观开朗,而且非常幽默和有趣,好玩儿的人,什么事情被她那么一说,就变得快乐起来。凡事儿总是往好的地方想,很潇洒。

《双城生活》以异地婚恋为题材,讲述了徐嘉惠和郝京妮这对分别来自京沪两地的恋人婚后的双城生活故事。该剧由于真实地反映了当下社会年轻人的一种婚姻生活状态,婚姻、家庭、异地、婆婆与媳妇、女婿与岳父等多重元素合集,所以深受广大观众的热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