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叶问徒弟李小龙怎么死的

2020-01-01 14:29:50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在女星丁佩家中猝死,医院公布的资料称其死于“脑水肿”,虽然官方声明是“脑水肿”死亡但李小龙的死因至今疑点很多。李小龙,原名李振藩师承叶问,出生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祖籍中国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世界武道变革先驱者、武术技击家、武术哲学家、MMA之父、武术宗师、功夫片的开创者和截拳道创始人、华人武打电影演员,中国功夫首位全球推广者、好莱坞首位华人主角。

在李小龙之前,从未有过真正的功夫电影,从他之后,世界功夫电影开始发生翻天覆地改革。他开创了华人进军好莱坞的先河,成为美国银幕上第一个非白人英雄,他重塑了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他的功夫片风行海外,让西方人认识和学习中国功夫,让中国功夫闻名世界。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突然在香港逝世,年仅33岁。当时,经过六天的“死因研究”后,由陪审团对李小龙的死因进行了最后裁定“死于不幸”。

虽然李小龙的死因疑点重重,但是不妨碍他是一颗不灭的星的事实。这位巨星陨落的太快让人接受不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依然是很多人心中的那个偶像,巨星中最耀眼的那一个!

在1999年《时代周刊》列出20世纪英雄与偶像人物名单,李小龙与英国已故黛安娜王妃、美国总统肯尼迪等一同上榜。由香港七家电子传媒联合举办的“世纪娱乐风云人物选举”,李小龙荣登“娱乐风云人物榜”首位。2000年,美国政府宣布发行一套《李小龙诞辰60周年纪念邮票》,这是继玛丽莲·梦露和007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艺人,也是华人第一人。2003年美国《黑带》杂志推出李小龙逝世30周年纪念专辑“李小龙对美国武术界的恒久影响”。

2008年11月,全球最大的李小龙纪念馆于在其祖籍顺德均安镇开幕,总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