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年好主要讲的是啥?好看吗

2020-01-01 13:16:33

《亲爱的新年好》改编自丁丁张小说《只在此刻的拥抱》,讲述了打拼十年的都市女孩白树瑾(白百何饰)在家人、朋友的共同鼓励下,渐渐找回自我,开启了一段新的人生的故事。

简介:离乡打拼的白树瑾(白百何饰)早年间为了有个更好的生活,放弃了向往的图书行业,转行成为地产经纪,不想工作成果惨淡,职场遭遇劲敌。到北京的第十个年头,白树瑾屡遭挫折,面临事业停滞、情路不顺、房租暴涨、母亲病情加重等多重打击,此时初到大城市打工的合租室友女孩(张子枫饰)突然闯入她的生活,在这个女孩的身上白树瑾似乎找到了十年前的自我,同时她也遇见了小七岁的同事仲要(魏大勋饰),渐渐地她开始有了变化…

只看预告片就能看得出来这部电影真的很写实,“我都三十多岁了,钱钱没赚到,工作工作一事无成,生活生活乱七八糟的”。那么作为二十多岁的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抿心自问,迷茫和“再等等”成了我的借口。

在电影中,北京特别欺负人。主角没有一个活得伸展,个个憋屈,住小阁楼,骑破自行车,去棚户区偷发传单,在五星级酒店门口被赶,谈恋爱被当成炮友,一晃30多岁,一切都还没个着落。

电影中,北漂女孩白树瑾接连遭遇爱情、家庭以及工作上的多重危机,电影很残忍地描述着外地人在其他大城市中打拼的艰辛不易。

在感情上更是被渣男欺骗、抛弃,但是她却说:“不管男女,人都得随时做好被人放鸽子的准备”,“看破不说破是成年人的规则”,假装潇洒不正是成年人必备的技能吗?

家里的困状让她不得不回家,但回家后却无奈的发现“北京不是家,老家也不是家,人就像被搁在了中间”;面对工作上的困顿和挫折,她一边自暴自弃的说:“我已经不再想“理想”这回事了,反正生活就是不怎么理想”,而另一边又不舍得离开努力奋斗了多年的城市,“北京真像个坏情人啊,对你特别差,偶尔好一下,还让你挺感动”。

甚至面对温暖的爱情,她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她说谎“我很好”,她告诉他“我不想耽误你”。只身一人在大城市中飘荡了十年,白树瑾的生活不仅没有变得更好,反而越来越不如意。

理想丢了。爱没了。母亲偏瘫了。钱一点没挣着。何谈成功,连尊严都难以保全。在主角身上,许多漂泊者都会觉得:这是同类。

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上着相似的班,租着同样的房,如此一来,有些声音就由个人呓语,渐渐变成时代最强音:走,还是留?在生活的不断打击下的她渐渐崩溃......没有人愿意背井离乡,但生活如此,而留在这里,我们都有相似的理由“我还有喜欢的人”。

为了一个错的人来到一个对的地方至每一个珍贵的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