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原著小说主要人物结局 大多数角色没有存活

2019-10-29 08:38:02

《惊蛰》这篇小说一开始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而是因为后来的根据这篇小说改编的《谍战深海之惊蛰》这部电视剧所慢慢被人家熟知的。《惊蛰》这篇小说的篇幅非常的短,总共就12万字,它的惊艳之处就在于,只是单单从12万只就是说出了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对国家的情怀,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当然最让人惊艳惊讶的,并不是他的短小,而是对于主要的人物的最后的结局。《惊蛰》这篇小说的主要人物差不多也就15个,在这15个人物当中,大多数人最后的结局都是死,即使是幸免的,但最后还是内心痛苦,不得安宁。

就比如说张离,自杀而死,陈夏,掩护哥哥而死,陈河,也是惨死于日军之下,总而言之,这部小说的主要人物差不多都是惨死的。在众多的主要人物当中,最让人有印象的应该是周海潮,他虽然在电视版当中出演的戏份比较多,但是他在原著的《惊蛰》这篇小说当中,他出演的篇幅非常短,整个流程非常快,最终也是死了。

有些人对于这些主要人物差不多全死的这种情节发表不满,这种想法虽然可以理解,但是《惊蛰》原著小说的背景毕竟是在战争时期,战争时期的伤亡是最平常不过的了,这篇小说用短短的12万字,就揭露了亲情,爱情,友情,以及他们对于国家的情怀还有担当,综合上述的材料,不难看出《惊蛰》的原著小说,非常有爱国情怀的的谍战小说,这很值得细细品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