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熙和宋雨琦很难红 归国之路很难走偶像市场接近饱和

2019-04-30 17:27:51

近日《奔跑吧》开播了,MC阵容团中出现了两位新人,分别是黄旭熙和宋雨琦,黄旭熙是1999年出生的中泰混血,韩国偶像组合NCT出道,是super junior、EXO等的同公司后辈。

宋雨琦,同样是1999年出生,去年5月才随韩团 (G)I-DLE出道,是出道就火的怪物新人。因为是在韩国出道,所以内地对其知之甚少,她在韩国拥有着极高的人气,刚出道就受到追捧,粉丝小站比出道许久的爱豆还要多。

这两位归国发展的艺人,接到了国民度极高的综艺资源《奔跑吧》,但如今看来好像反响平平,两位也没有引起很高热度的讨论。

两人都是韩国出道又回中国发展的“归国三代”,韩庚那一批被称为一代,EXO四位中国籍成员被称为第二代,两代归国之子都爆红了,但如今第三代却不行了,黄旭熙曾上过快本卖力宣传,节目组时不时为其打歌,连去宣传电视剧、初次登上综艺舞台的文咏珊都成了背景板。

其实这也不能怪现在的艺人不优秀,而是时代在变化。第二代归国四子回国发展的时候,他们依然处在国内韩流盛行、偶像缺乏的有利时期,而且还赶上了另一个好时期——综艺的迅猛发展。

归国偶像第三代,就像要验证中国那句俗话“富不过三代”,已经越来越难。

一二代陆续回国发展后,国内开始了限韩令。

程潇、徐明浩、周洁琼、黄旭熙等第三代在韩出道的偶像,几乎很少有机会在电视上露面,没有见面会没有演唱会,只凭网上粉丝的流量,很难出圈。

失去人气基础,国内又正好迎来“偶像元年”,偶像市场从一片荒芜到现在接近饱和。层出不穷的选秀综艺节目,一波接一波的新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其实用狂野生长来形容更合适。

现在内地的偶像已经太多了,一个综艺就得捧出来10-20个,选秀网综遍地都是,无论网红还是歌手,都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这些从韩国回归的偶像艺人,在网友眼中与本土偶像并无差异,所以他们很难像从前一样抢占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曝光度,所以他们发展平平,跟从前的归国偶像处境相比,十分艰难。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