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蔚抗癌7年无力回天 她自称明白自己已大限将至

2019-03-29 16:27:20

香港组合“小龙凤”成员李明蔚大限将至!

2012年时,刚刚在歌坛崭露头角的李明蔚被确诊患上罕见的腺样囊性癌,这是恶性度最高的癌症之一。今年29岁的李明蔚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出道,拥有大号星途的她因为患上恶行癌症,所以歌唱事业被叫停,从此离不开病榻。

在这7年的治疗过程中,李明蔚先后进行过4次电疗和30多次化疗,她的眼睛、鼻腔、声带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而且还导致了她半边面瘫,讲话都非常困难。

虽然李明蔚非常乐观,但跟病魔奋斗至今已无回天之力,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港媒消息传出,李明蔚目前已经陆续出现器官衰竭的现象,而且癌细胞肿瘤已经扩散全身,她也不知道自己哪天就会醒不过来了,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活到7月份书展,推出自己所著的新书,以此来勉励同路人!

李明蔚在这7年内饱受病痛折磨,她一度觉得人生毫无乐趣,并想要终结自己的生命,但好在还有亲友关怀,让她感到了来自人情的温暖,她有一段时间病情好转,以为见到了自己生命的曙光,但可惜这只是“回光返照”,最近病况急转直下,她直言明白自己大限将至。“现在面瘫,有时还会不自觉流口水,还有说话也不清晰了,而眼神经亦有影响令到眨不到眼,每晚睡觉都要用胶纸粘合才可以睡得了,是好辛苦亦要慢慢习惯。而且医生说我的肿瘤又大了4cm,就算化疗都已经没用了。”李明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是说道。

关于生命进入倒计时的话题,李明蔚表现的很坦然,经过7年的病痛折磨,她其实早已经看透生死,自己在鬼门关走过几次,现在已经看淡了。

李明蔚还谈到自己心爱的男友,因为自己患癌,男友跟自己提出分手,李明蔚表示自己没有去询问原因,因为知道原因会不开心,第二个男友是在患病期间认识的,但照顾自己三年以后,他还是选择跟李明蔚分手。李明蔚表示已经看淡感情,现在感觉最珍贵的就是家人的陪伴。

我们无法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态,她在等待着自己去世的那一天到来,这种感觉常人无法感知,只在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中有感受,每一天睁眼醒来,发现自己还没有去世,于是再继续等待着死亡来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