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结局什么意思 宇文玥沉冰湖楚乔舍命相救

2019-01-06 17:41:30

《楚乔传》大结局,宇文玥被燕洵设计沉入冰湖,楚乔也跟着跳进了冰湖,最后镜头,楚乔身上的彼岸花发出光芒,感觉楚乔应该是解开了身上的封印,完全继承了洛河传给她的神功。

楚乔并不是一般人,她的母亲是寒山盟盟主洛河,寒山盟曾经是被大梁谍者和谍纸天眼共同忌惮的存在,洛河修炼的寒冰诀是非常厉害的武功,她为了保护楚乔,将一身功力尽数传给自己的女儿。

后来,洛河担心寒冰诀太霸道,怕年幼的楚乔无法掌控这股巨大的力量,就将楚乔体内的寒冰诀封印住了。剧中,楚乔一共触发过两次寒冰诀,第一次是她抱着雪玉狗的时候,第二次就是她掉进冰湖。

综合这两条线索来看,楚乔的寒冰诀都是在极寒情况下才被无意触发的,也就是说,楚乔掉进冰湖算是因祸得福,寒冰诀本身就阴寒,冰湖水更加冰冷刺骨,楚乔一觉醒,感觉宇文玥有救了。

《楚乔传》这个大结局当初在网上掀起了巨大的争议,除了不知生死的宇文玥外,还有很多人物都没交代清楚,一般来说,挖坑不填,就意味着有第二部的存在。

关于《楚乔传》第二部的消息,网上曾传得沸沸扬扬,一会儿说要换演员出演,一会儿说原班人马再聚,从网友的风评来看,林更新和赵丽颖的“星月夫妇”早就深入人心,观众很难接受演员变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