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胜杰得了什么病 老搭档姜昆道出了真相

2018-09-29 08:32:45

9月28日21时43分,著名的相声大师师胜杰逝世,享年66岁,他本来应该能创造更多的相声作品,却因为疾病夺走了他宝贵的生命。

据悉,作为师胜杰的老搭档姜昆,也作为朋友的他对师胜杰最为了解,他在采访中说道,师胜杰是自己相声舞台上的第一个搭档。他们第一次合作,表演了《林海红鹰》。姜昆表示,师胜杰病重这一段时间,总怕接关于师胜杰的电话,“多少次为你在梦中哭醒,多少次为你点燃祈福的心灯,多少次认为你生病的消息是误传”,但最终,师胜杰病逝的消息还是传来了。

姜昆在长诗中透露,师胜杰“用尽全部的心血,为的是把父辈,把侯宝林大师的薪火传承。不计一分的报酬,担起中国相声专业委员会主任的重担,却不知万恶的癌细胞正悄悄地进入你的肌体里安寨扎营。”

姜昆此诗,也印证了外界关于师胜杰罹患癌症的传闻。据悉,师胜杰在2017年底因重病住院,2017年11月29日侯宝林大师百年诞辰专场,作为侯宝林的关门弟子,师胜杰也没有露面。

师胜杰去世后,今天相声界友人纷纷发文悼念,有的悼文写的长,有的悼文写的短,而师胜杰关门弟子徐涛发的悼文却只有四个字:“师父走了!”虽四字,却道尽了伤悲,可以说四字足矣!

另外,师胜杰的后辈郭德纲也是发文表示哀悼。郭德纲我们都知道,现在是相声界最火的一个演员,即便如此,郭德纲仍然尊称师胜杰为叔,用了叔千古三个字,足以见证师胜杰老先生的地位,同样更加说明郭德纲尊敬长辈的人品,在这方面,郭德纲是要强过很多人的。

师胜杰在相声界成就很高,主要继承了师傅侯宝林的侯派相声,又在侯派相声的特点上进行了创新,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今年66岁的师胜杰出生在天津,因为拜师侯宝林就扎根在东北。

据说,当年师胜杰本来有机会调离东北去北京的机会,但因为师父侯宝林的一句话“我就希望将来我到东北,那里能有我的一个学生”,师胜杰从此就再也没想过离开东北这件事情。如果不是癌症去世,也许师胜杰先生还能对相声界的发展做出不少贡献。

现如今,相声在我国的发展有些下滑,甚至很多晚会上几乎没有相声作品了。相声也是中国的国宝,它代表着中国的文化传统,是不可替代的经典之作,现在节目上必须要加大推广相声文化,才能重现相声的魅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