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芸为什么登上时代周刊 刘芸讲述背后的故事

2018-09-16 17:30:37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刘芸是除了章子怡、李宇春外第三个登上《时代周刊》的中国女星,且在2007年就登上,她凭借的是什么呢?

时代周刊说她:“刘芸代表了中国刚刚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年轻、快乐、不愁吃穿、无拘无束、真实自我。”

照片中,刘芸身着白色棉布T恤,素面朝天,无任何矫饰,在镜头前展示本来面目。不过在《时代周刊》内页,还是配发了一张刘芸穿短裤、短T恤,大秀美腿的性感照片。

被《时代周刊》选做封面女郎,刘芸说还是2007年5月初,《时代周刊》记者来到北京,想做一期聚焦中国80后这个群体的‘我一代’专题稿件。他们找了很多人,各种行业的人都有,但一直没有满意的封面人物。

刘芸说,在该选题即将结束前,一个朋友向他们推荐了正好是80后演员的我。当时我正在大连拍戏,《时代周刊》拿到多个80后艺人资料,据说是一眼相中了我,说我长了一张非常东方的脸,看上去干净、漂亮、意志力坚强。

他们专门邀请我从大连飞回北京,在一间舞蹈室拍摄封面照片。我当时根本不敢相信这是事实,甚至还觉得可能性不大,最多就是个封面候选人。他们跟拍了一天,我也没有抱什么希望。结果,我真的上了封面。

演员刘芸出道多年,参演近30部电视剧、15部电影,演艺经验丰富。她塑造的《大汉天子2》中武功高强、敢爱敢恨的秋蝉;《鹿鼎记》中不染世尘、娇俏可爱的小郡主沐剑屏;《新一剪梅》中娇弱多病、悲情温婉的万秋玲等影视形象都备受观众喜爱。

近年来,她在《失恋33天》《小爸爸》《思美人》等影视作品中也都有亮眼的表现。在热播综艺《演员的诞生》中,刘芸塑造了虽寻回遗子,却屡被养母“骚扰”,内心矛盾的母亲形象,表演细腻入微、情绪饱满,不仅受到导师和观众的认可,还获得了陈可辛导演的赞扬。

生活中,刘芸是一个直率的人,毫不掩饰自己“辣妹子”的个性,这种直率、真性情与她前段时间在《艳势番之新青年》中出演的芳儿性格非常相近。而芳儿身世背景错综复杂,一生遭遇颠沛流离,对于刘芸来说也是一次新鲜的尝试。

电视剧《艳势番之新青年》讲述的是发生在清末民初时期的热血故事。战火纷乱的时代背景,为剧中各路角色的命运发展,提供了多样的可能性。

官方曝光的角色芳儿,是那个时代中身不由己、退而求生的众生代表。芳儿一角为迫于生计在风月场求生的花魁,但性格坚韧无畏、率直勇敢,面对同胞受迫,有着超出寻常女子的勇气和胆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