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皇上有几个儿子 卫嬿婉的孩子竟然是最幸运的

2018-09-15 15:06:18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由于后宫中,妃嫔们争宠夺爱的现象太过于普遍,以至于乾隆的儿子们不是被人算计,就是被人陷害,而到头来损失最大的就是皇上。那在这部剧里,皇上究竟有多少儿子呢,他们的结局又都是什么?

富察诸瑛为皇上生下了大阿哥永璜。

永璜因为母亲早逝,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去了撷芳殿。因为富察皇后打压长子,加上永璜的额娘也没有什么背景,所以他的童年过得并不快乐,除了每天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被嬷嬷们鞭打。直到后来如懿出现了。如懿主动提出收养永璜,让永璜感受到了一丝母爱的温暖,可是好景不长,如懿因为被陷害进入了冷宫,之后,永璜便开始由纯贵妃苏绿筠抚养。

苏绿筠原本就有两个儿子,所以她对永璜并不上心,有什么利益好处也统统都分给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永璜只能躲在后面。后来永璜到了要成婚的年纪,苏绿筠又担心他会威胁儿子的地位,便草草给他许下一门简单的婚事。

随着永璜的不断长大,他开始变的越来越势力,为了能拿下太子之位,她想尽办法,甚至还曾想利用如懿,后来,又在金玉妍的唆使误以为他的额娘是被富察皇后害死的,导致他郁结于心,最终悲愤而死。永璜是一个一生都缺乏宠爱的孩子,临死前,也没能见到乾隆的最后一面。

富察皇后为皇上生下了二阿哥永琏,七阿哥永琮。

二阿哥永琏原本就患有哮症,为了不让其他的阿哥们动摇他嫡子的地位,就算在永琏生病期间,富察氏也逼着他读书写字,导致他体力透支,最终病倒,在他养病期间,海兰为了替如懿报仇,让人将永琏的棉被调换了掺有芦花棉被,最终导致他窒息而死。

七阿哥永琮是个八个月的早产儿,身体本来就虚弱,后来玫嫔为了替自己的孩子报仇,联合慧贵妃的侍女茉心给永琮的奶娘染上了痘疫,传染给了永琮,导致他早早就夭折了。

纯贵妃苏绿筠为皇上生下了三阿哥永璋,六阿哥永瑢。

苏绿筠虽然不受宠,但是好在能生养,原本两个儿子是没有什么大毛病的,可怀就坏在,皇后死后,她盯上了后位。因为她原本就有两个儿子,根基太深。为了能阻止她登上后位,海兰主动算计永璋,让他失去了继位的可能。

后来,永璋因为谏言寒香见之事,受皇帝了斥责,之后大病一场,苏绿筠为了替儿子求情长跪养心殿,最终也油尽灯枯。在永璋和苏绿筠死后,六阿哥永瑢也被皇上出嗣。

嘉妃金玉妍位皇上生下了四阿哥永珹,八阿哥永璇,九阿哥,十一阿哥永瑆。

相比其他的妃嫔,金玉妍是最会耍小手段的,因此她也顺利的生下了乾隆继位后的第一个儿子。可惜,金玉妍并不是个安分的人,为了母族的利益,先后得罪后宫中的妃嫔,最终野心暴露,失去宠爱,儿子也因此被皇上所厌弃。后来永珹被皇帝出嗣,永璇被卫嬿婉设计摔断了腿,九阿哥生下来就是个死胎,永瑆则被送到太妃处养大。

愉妃海兰为皇上生下了五阿哥永琪。

海兰的虽然生下五阿哥之后因为妊娠纹而失宠,但是好在永琪还是一个比较聪慧的孩子,自小便被受皇上的喜爱。因为才华能力各项突出,还被皇上封为荣亲王,卫嬿婉为防止如懿凭借永琪东山再起,与永琪的还侍妾胡氏勾结使永琪得上附骨疽之证,并让他和如懿产生隔阂,后永琪因病发而亡。

舒妃意欢为皇上生下了十阿哥。

舒妃原本就是太后拍到皇上身边的眼线,皇上为了防止太后干扰政务,便将有避孕作用的坐胎药赐给意欢,导致她常年无孕。后来如懿意外得知真相,便开始劝意欢少服坐胎药,后来,意欢意外得子。在其怀孕期间,宫中天降异常,卫嬿婉利用天象之说污蔑十阿哥克父,让皇上对其产生忌惮之心,后来,十阿哥出生以后,肾虚体弱,最终早早夭折。

如懿为皇上生下了十二阿哥永璂,十三阿哥永璟。

如懿在刚刚嫁给皇上的时候就因为被富察是算计,带上了含有零陵香的手镯而导致常年无孕,知道贵妃死后,才开始摘下手镯,保养身体,后来终于有了十二阿哥永璂,永璂自小聪慧,备受皇上的宠爱。之后如懿怀上了十三阿哥永璟,可惜在生产之时被卫嬿婉设计,刚出生就被接生嬷嬷捂住鼻口窒息而死,后皇帝却听信天象谗言开始冷落如懿,最终导致如懿自杀身亡,如懿死后,永璂被交给愉妃和容妃抚养。

令妃卫嬿婉为皇上生下了十四阿哥永璐,十五阿哥永琰,十六阿哥,十七阿哥永璘。

整部剧中卫嬿婉虽然是最坏的,但是她的孩子确实最为幸运的,因为其他的妃嫔并没有什么害人之心,所以,卫嬿婉的几个孩子算是健康长大的,后期卫嬿婉被群妃告发,她的孩子被交给了婉妃抚养。其中,十五阿哥永琰还被封为太子,也就是后来的嘉庆帝。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