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批评歌手是怎么回事 网友表示他跟不上时代了

2018-09-08 17:13:01

王杰在歌坛上也是数得着的人物,他也是台湾音乐界的代表人物,在音乐方面,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刘德华、周杰伦、张杰等人,他们都音乐方面都有很大的贡献,

但是在今年6月1日那天,王杰公开表示了四天王的歌曲,质疑现在的音乐曲调太过变异,不符合音乐的标准风格。

王杰当时表示:因为现在真正理解音乐和懂音乐的人太少了,一些歌手出道的时候都感觉很怪异,并没有投入,像我唱歌的时候总带有真情实感,能唱出自己的心情,但是现在歌手感觉不具备这个。

他认为在音乐界根本没有四天王,没有歌神这个称呼,或许他们已经忘记了什么是真正的音乐。

这是王杰在微博上的言论,之前王杰参加《鲁豫有约》的时候,鲁豫问他同样的问题,他也是这么回答的。

网友们也是评价不一,有人说王杰跟不上时代潮流了,落伍了,现在音乐都是朝着流行音乐方面发展的。的确,王杰说出这样的言论,他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因为自己的风格不一样,是要做出一些评价的,但这不是批评的意思,他也没有说现在音乐很差之类的。

在音乐领域,歌手们并没有像王杰说的那样,不投入,没有真情实感,如果真的是这样,观众应该都看在眼里,听在耳里,我们毕竟也不是音乐家,无法从专业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只能根据个人的喜爱来判断音乐的好坏。

现在音乐,开始往rap方面去发展了,因为最近《中国有嘻哈》以及《中国新说唱》的播出,让rap音乐开始流行起来,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王杰之所以无法欣赏这种歌曲,是因为在思维方面还是在自己的歌曲领域,对于这类歌曲无法做出改变。

对于“天王歌手”这个定义,也没有准确的说法,这也许是粉丝认定的,因为这些人不只是在音乐界有很大作为,在国际的影响力都是很厉害的,周杰伦之所以被封为歌神,只因为他能驾驭所有的音乐类型,比如《霍元甲》、《跨时代》这种类似于rap的歌曲,《稻香》、《菊花台》舒缓类,《傻笑》带有情感色彩,正因为如此,周杰伦的名气一直经久不衰。

最近新人蔡徐坤的歌曲《wait wait wait》也是大获好评。批评也好,表扬也罢,这些歌手们一定是经过努力才达到如此高度,反反复复的试听才能发布音乐专辑,能突破音乐领域的人都是很出色的。

对于王杰的言论,我们也没必要太在意,他只是站在中立角度去思考问题。所以对于音乐并没有好坏之分,它只是风格类型不同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