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邬君梅与陈冲演技比拼 时隔三十年的棋逢对手

2018-09-07 14:17:20

热播宫斗剧《如懿传》的一大看点便是电视剧集结了众多老戏骨,阵容十分强大。其中电视剧开篇由邬君梅饰演的雍正的贵妃“钮祜禄·甄嬛”和陈冲扮演雍正的皇后“乌拉那拉·宜修”之间教科书级别的比拼,也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邬君梅和陈冲两位实力派在这部戏中的演技也是被很多观众称赞:陈冲在《如懿传》这部戏中饰演的是乌拉那拉·宜修,作为如懿的姑母,机关算尽,为了保护乌拉那拉氏的荣耀而丧命。邬君梅饰演的是钮祜禄·甄嬛,也就是大家十分熟悉的嬛嬛了,为了辅佐自己的孩子最终登上龙位而用尽了一切手段和心机。两位一个是皇帝的额娘,一个是皇帝的皇额娘,对手戏较量,让很多人大呼过瘾。

其实邬君梅和陈冲这两位老戏骨并不是第一次演对手戏,早在30年前,两个人就在《末代皇帝》中出演过对手戏。陈冲当时饰演的是末代皇后婉容皇后,邬君梅饰演的则是末代皇妃文绣。当时陈冲才26岁,却把婉容从自由走向封闭的道路演绎得十分真实,让人又爱又怜,把末代皇后婉容刻画的惟妙惟肖。

当时的邬君梅也才只有20岁,但是年轻的她在演技上面也是丝毫不逊色于别人,一举一动都体现着文绣皇妃对自由和幸福的追求与向往。而《末代皇帝》这部电影,也获得了多个奥斯卡的影片奖项,其中两个人的表演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巧的是,30年后,两位演技大咖又再次重逢并同框出演对手戏,“末代王妃”荧幕重聚紫禁城,难怪很多人会大呼“回忆杀”。在剧中,两个人的较量和过招也是让看电视的大伙十分入戏,完全被他们的演技带动。在陈冲饰演的宜修皇后被禁足之后,悲愤交加的她碰到来探望的熹贵妃,也就是邬君梅饰演的甄嬛,两个人一个气愤急切,一个气势高傲,十分激烈,看点十足。

仔细看看会发现,两个人在戏中有许多情绪对比的戏,而且上风还时常调换,但是不管谁强谁弱,这些情绪戏可以说是场场都是经典。很多人都说,情绪的戏,很重要的是眼神,演技更多的是要看“眼技”,仔细看看,两位老师的眼神也是十分到位,不由不让人敬佩和感叹,难怪被很多人称为教科书级别的表演了!

虽然这两名老戏骨并不是主角,但是作为配角的出场也是让很多观众眼前一亮的,即使是在30年后,也在紫禁城霸气依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