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女儿国评价怎么样 网友表示文戏太多打戏不精彩

2018-09-05 14:50:57

这部电影是2018年大年初一上映,讲述了师徒四人取经路上,遇到女儿国,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故事。

女儿国是原著《西游渡厄记》里比较特殊的一节,作为落魄的传统儒生,经历了科举宦海的种种起伏,作者吴承恩绝不是像大话西游那样用超现实手法解构社会,也不是像86版西游记那样低幼,西游记的任何情节故事均是为批判当时这个社会,影射现实黑暗人性堕落的。

只有抱着这个宗旨去看西游记才能真正读懂这本名著。其实女儿国只是从一个比较另类的考验难关去反映唐僧的虚伪和贪婪,取经作为这个团队必须完成的事业,其中各个个体所怀有的私心和异心。

大家可以看原著中唐僧一直苦于天人交战,美其名曰不负如来不负卿,猪八戒才是说出唐僧心里话的人,也只有他最了解师傅的苦处和痛点,虽然唐僧每次都在批评二师兄满嘴跑火车,可是从唐僧的话里话外和行动可以看出他对八戒的溺爱和赞赏。

有人说这部电影就是寄托在西游剧情下的和尚女儿爱情故事。削弱了西行、冒险、普度众生,画面布景确实奢华,但比喻就像没有骨架支撑的一团肉,也终究是‘连是什么都看不出来’。

这个系列我也算是第一次接触了,因为一看这个阵容和内容就知道很一般,除了特效勉强算是国产中上水平之外,其他确实也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了。翻来覆去就是为情所困,也因情生恨,就是一个情字。

《西游记》这个系列是每年一部,《大闹天宫》还是很好看的。名气打响之后,主创人员借着《西游记》的群众基础,外加春节档期这个东风,努力做到每两年跟我们见一次面。

网上评价表示,偶尔几处特效场面和进入女儿国之前的部分还算ok,但是之后的展开极其诡异,逻辑非常让人费解,而且明明是一个格局很小的故事偏偏要用这么大的场面,连个反派都没有,从头到尾为特效而特效,为搞笑而搞笑,为煽情而煽情,然后留下了一个毫无主题的烂故事。

整部电影文戏太多,而打戏又不够精彩,作为商业片连最基本的“有趣”都做不到,大部分时候都相当枯燥。

而且它的情节诡异,逻辑让人费解,大部分剧情都是在谈情说爱,显然与《西游记》一书主要聚焦于师徒关系这一重心偏离,很容易让观众觉得片中的爱情比较虚假。此外,演员的气场也不够,镇不住各年龄段观众。

这部电影还是将唐僧与女儿国国王的感情被进一步放大,呈现了从相识相知到放下成全的全过程。该片弱化了以往降魔打怪的“套路”,而是通过女儿国这个背景,融入众多女性角色,串联起了一个个“情”的故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9.05 16:53

感觉看啥都没有老板新游记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