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在好莱坞的地位如何 美国导演工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了解一下

2018-08-16 16:23:29

近日,导演李安获得美国导演工会终身成就奖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那他在好莱坞的地位究竟怎么样呢,凭什么能拿下这个奖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导演李安荣获美国导演工会(DGA)年度终身成就奖,导演工会主席汤玛斯史拉姆(Thomas Schlamme)盛赞:“李安是个传奇导演,一个正在展露头角的台湾电影制作人。”

美国导演工会宣布年度终身成就奖名单,包括李安、福斯探照灯(Fox Searchlight)共同主席南西阿特莉(Nancy Utley)、美国演员工会暨美国广播电视演员工会联合会(SAG-AFTRA)高级顾问约翰麦克圭尔(John McGuire)、美国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以及服装设计师安罗斯(Ann Roth)等人。

事实上,美国导演工会为好莱坞导演界最具代表力性的团体,每年票选最佳导演几乎命中奥斯卡最佳导演,而年度终身成就奖每年表彰为美国电影、电视界商业、政府以及劳工权益有所贡献的个人以及机构,历届颇多具有影响力的名人获奖,包括马丁史柯西斯、劳勃狄尼诺、朗霍华等人。

据了解,李安执导英语片亦同样能结合东西方艺术与商业元素、准确地把握欧美文化心理,带来进取的精神与价值,成为在好莱坞,甚至国际影坛上具有很高声望的华人导演。

近年李安斐声国际影坛,在太平洋、大西洋两岸均取得了不俗的成就,迄今已经三次获得奥斯卡奖,金球奖最佳导演,两个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两个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毫不夸张地说,他架起了东西方文化的沟通桥梁。作为一个自小在传统中国家庭里长大的人,他除了拍出《推手》、《喜宴》、《饮食男女》及正大红大紫的《卧虎藏龙》等华语片以外,也拍出了《理智与情感》等英语片,同时还拍摄了一些纯粹的商业片诸如《冰风暴》、《与魔鬼共骑》、《绿巨人》。

在华人导演中,李安无疑是一个标杆性的人物,从《饮食男女》、《冰风暴》、《卧虎藏龙》、《断背山》、《色·戒》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拍摄了各种不同的电影题材,无论是伦理、武侠、喜剧甚至科幻,他都能从容驾驭。

李安的电影手法质朴自然,对白风趣幽默,情节细腻别致,剧情圆融流畅,其导演的华语片致力于探讨传统与现代的伦理矛盾、东方与西方的文化冲突,开拓了国人视野,传达出人性普世的价值,对当前社会具有提醒与鼓舞作用,为电影开辟了新的表现领域。

2013年,李安并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次获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他也是至今唯一两度获得“最佳导演奖”的亚洲导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6 17:36

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眼熟但是却不认识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