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经典台词对白盘点 倪妮陈坤的爱情牵动人心

2018-08-07 15:33:46

电视剧《天盛长歌》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是根据归元小说《凰权》改编而来的,在原著中有不少的经典台词让观众们印象深刻,而其中不少也被还原在了剧中。

据悉,电视剧《天盛长歌》讲述了在朝堂中隐忍蛰伏的六皇子宁弈(陈坤饰)与聪慧绝伦的前朝遗孤凤知微(倪妮饰)之间步步为营,围绕着爱情与权力的一系列翻手覆山河的精彩故事。

陈坤饰演的宁弈是天盛王朝六皇子,原著中对他容貌的描写:斜飞的眉青若剔羽,那唇弧度美妙,天神之手精心描绘,然而这些绝世之美,在那双浓密长睫之下的眼眸悄然一转时,天地间便只剩下那眸墨玉般的光辉。足以见得是一个美男子。

而倪妮饰演的凤知微是大成王朝皇族后裔长孙,从小寄居在舅父家,受到不少欺负,之后女扮男装化名“魏知”,她心机智慧,应变筹谋令同僚敬佩,绝对不是爱哭的傻白甜。

该剧一直以新鲜的题材与高级的气质深受观众期待,独树一帜的色调风格,融合几何元素的服装设计,接近海报质感的精美剧照……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制作团队的尽心雕琢。而聚集了陈坤、倪妮、赵立新、倪大红、袁弘、王鸥、白敬亭、张晓晨、刘敏涛等演员的强大阵容,可谓高级脸与演技派兼容并包。

除了强大的制作班底与演员阵容外,“故事”无疑也是该剧的“核心吸引力”之一。作为一部古装权谋巨制,《天盛长歌》没有开挂的“金手指”,只有智商与布局的精彩较量。

无论宁弈亦或凤知微,故事早期都在隐忍蓄势、步步为营。同时,《天盛长歌》自然也没有过于甜腻的“恋爱脑”,契合人物自身设定的高阶爱情,才是宁弈与凤知微的爱情能如此牵动人心的原因,“敌得过人心,躲不过你。看得开得失,放不下你”,乱世的爱情容不得任性冲动,却也因此更为炽热动人。

天盛长歌经典台词对白盘点

1.我们以为我们抵得过天意的无情,却不知道强大的是命运。

2.我敢拿这天下与你博弈,只求你不要拒我千里之外。

3.世上事,不能总因为自己不喜欢便不去做。

4.原来相逢不是巧遇,每个拐角处都有人处心积虑的在等你,不用这种方式,也会用另一种方式,和你邂逅。

5.相遇不过大梦一场,你我皆是过客。

6.你予我此生全部,我还你一世成全。

7.两年时光,长生天说,那是两万一千九百须臾,四十三万八千罗预,八百七十六万弹指,一千七百五十二万瞬。

8.我什么都不为,只望能打拼下一片天下,将来成为你的退路。

9.若有一日为谁哭,必永不再笑。

10.你成功威胁了我,只不过仗着我,在乎你。

11.这世间有多少人无缘无故的恨,就有多少人无怨无尤的爱。江山多娇,却不与人共老。

12.如果爱已不可能,多恨一点也不坏。

13.知微,你看,这世上只有我才最适合你——心思、步调、筹谋、决断,你,和我。

14.世上最了解你的人,并不是你的仇人,是不得不成为仇人的,曾经的,爱人。

15.有种人,因为一无所有,也就在不怕失去。一如我浪漫鲜亮的回忆,在落雪的那一夜,湮没繁华。

16.他要这承平天下,更要承平天下里有安然稳妥的她。

17.世人对于他人灾祸,一向都是既有事不关己的庆幸,又有幸灾乐祸的窃喜的。

18.我是死过一次的人,因此想要尝试努力更好的活一场,想要学会珍惜人生里一些难得的心意,想要偶尔放肆一下遵从自己的心。

19.喜欢她,成全她,天地广大,由她。

20.率土之滨,莫非王土,只消我握了这天下疆土,你便是风,也只能是在我的河山之上飞扬的风。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8.07 17:13

嗯 应该是很好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