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宋轶饰演什么角色 首次搭档张若昀上演兄妹情深

2018-07-27 17:50:18

说起宋轶的名字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在《伪装者》中的角色,也是凭借着剧中于曼丽一角让她的知名度瞬间暴涨,而今年的她携手张若昀出演了新剧《庆余年》,那么此次在剧中她又饰演的什么角色呢?

电视剧《庆余年》改编自网络文学白金作家猫腻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俊秀少年范闲(张若昀饰),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的故事,而宋轶饰演的则是范闲的妹妹范若若,琴棋书画无一不精,有着“京都第一才女”之称。

除了是京城有名的才女之外,宋轶饰演的范若若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哥控”,对哥哥范闲有着绝对的崇拜和无条件的服从。剧中,范若若不仅在范闲入京都后处处维护他,在范闲追妻的过程中也助力不小,范若若这个角色在全剧起着很大推动作用。

在早前的发布会上,被问及对范若若的理解时,宋轶自己说道“我眼中的范若若就像是现在的智慧文艺女青年”。一直以来,宋轶常以干净素雅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与范若若有点高冷的形象也十分贴合,这也让众多网友对宋轶的演绎产生了更多期待:“宋轶很适合范若若啊!期待看剧了”。

宋轶从2010年参演李少红版《红楼梦》,正式出道之后,又凭借话剧《我们的荆轲》获得第二届学院奖颁奖典礼最佳配角奖,因在谍战悬疑剧《伪装者》中饰演悲情女特工于曼丽一角而受到关注,从而迎来了自己演绎事业上的高峰,相信此次主演的电视剧也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而从目前公布的演员阵容来看,从主角到配角,都给人一种“到位”的感觉。尤其是几位主要角色的选择,让人非常期待。男主角范闲由张若昀饰演,女主则由李沁担纲,这对“新CP”如果能擦出火花,会让剧集很有看点。

最令人惊喜的当然是陈道明出演庆帝和吴刚来演陈萍萍了,要知道,这两个角色的特点都很丰富:前者是庆国的皇帝和最高统治者,有着巨大的野心,却又非常狠心,为了权力,他可以不顾一切;后者作为“监察院院长”,年轻时帮助庆帝登上皇位,而后又不遗余力培养范闲,是一个看起来不苟言笑,实际上有着极强的谋划能力且狠辣而无情的角色。

《庆余年》作为古装剧,却以“平等”思想串联始终。通过主人公范闲成长、成熟、历经的一切,通过这个人物体现出来的“对自由的向往、对生命平等的尊重、对霸权的反抗”,向观众传递出平等自由、“每个人都能做自己的王”的正向民主价值观。

众所周知宋轶面容清秀,一向以青春、乖巧形象示人,她在话剧《我们的荆轲》中的表演却完全没有生涩感,演技受到肯定。宋轶有着温婉清新的气质,犹如给人带来一阵清爽的风,通过饰演不同类型的角色,演技愈加成熟,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而此次也是她第一次与张若昀合作,不知道在剧中两人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也是着实令人期待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